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尘埃落定!戴姆勒与吉利在华组建合资出行公司

尘埃落定!戴姆勒与吉利在华组建合资出行公司
2018-10-24 16:06:51 新浪汽车

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按照50:50的股比组建合资公司,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尘埃落定!戴姆勒与吉利在华组建合资出行公司

  (新浪汽车讯 10月24日报道)戴姆勒与吉利合资组建出行公司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

  10月24日,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在华按照50:50的股比组建合资公司,在中国的部分城市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在该高端专车服务合资公司中,戴姆勒出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将在董事会中各占半数席位,双方将共同开发在华开展业务所需的软件基础设施。

  目前,双方在戴姆勒总部斯图加特签署了备忘录。合资公司的商务条款和投资计划尚未披露,同时新公司的成立及运营须获得并购监管机构的批准。

  此前,10月9日,新浪汽车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正与吉利合作,在中国提供叫车和拼车服务。这将与本土市场上的领军企业滴滴出行展开竞争。

  据了解,新成立的合资出行公司初期车型将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或还将增加吉利集团的高端电动车型。

  这将是戴姆勒在吉利投资成为其大股东后的展开的具体合作,深化双方的关系。

  今年2月,吉利收购了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成为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在传统制造商不能再采用新技术进入新进入者的时代,这笔投资构成了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

  目前,吉利拥有出行应用曹操专车。官方称,在中国248城市投入了2.9万辆电动汽车提供服务,拥有超过1700万注册用户。而戴姆勒也在欧洲提供汽车共享服务,即行car2go、智行moovel和mytaxi等智能手机应用,用户总数达2600万。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