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车圈大事件>正文

车圈儿大事件|欧阳谦:奥迪要成为高端电动车第一名

车圈儿大事件|欧阳谦:奥迪要成为高端电动车第一名
2019-04-18 07:30:00 新浪汽车

2019年4月18日,车圈儿大事件盘点,重要事件一网打尽。

车圈儿大事件|欧阳谦:奥迪要成为高端电动车第一名

  欧阳谦:奥迪要成为高端电动车第一名

  “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很多品牌,竞争格局异常激烈,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趋势。”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在2019上海车展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谈到了他“回归”中国短短7个月时间最直观的感受。作为奥迪中国的掌门人,欧阳谦也向新浪汽车透露了他心中一个更大、更宏伟的目标:“一直以来奥迪都是高端汽车品牌引领者,未来我们也有志于成为高端电动汽车的第一名。”

  西安奔驰女车主与4S店达成和解

  日前, W女士(化名)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双方和解协议的主要内容对应了W女士此前提出的8条诉求。和解协议主要内容包括5点:1、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2、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3、奔驰方面主动提出,邀请该车主参观奔驰位于德国的工厂和流水线等,了解相关流程;4、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5、为女车主补办生日(农历),费用由对方全额支付。

车圈儿大事件|欧阳谦:奥迪要成为高端电动车第一名

  朱华荣:长安福特销量今年将出现反弹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朱华荣在上海车展期间表示,随着福特汽车扩大在华产品线,长安福特的销量将在今年年底反弹。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3月份长安福特销量仅为4.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了46%。第一季度累计销量13万辆,同比下跌了35%。福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内在中国推出30多款新车型,其中电动车型占10款以上。福特希望通过此举扭转在中国市场下滑的销售业绩。

  赵刚:零跑汽车今年销量目标1万台

  上海车展期间,零跑汽车旗下首款准量产智能跨界纯电动SUV车型 C-more、Razer Chroma雷蛇幻彩概念版S01,以及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据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介绍,零跑汽车已规划了包括“S平台”、“T平台”和“C平台”在内的三大整车平台,领跑希望今年能够销售一万台,随着整个组织的成熟成长,明年希望能够达到5万台的销量。

  赵长江:今年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

  上海车展期间,比亚迪新能源概念车E-SEED GT、全球首发的宋Pro、e系列全新车型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尽管比亚迪是新能源领域的领航员,最早做电动汽车的车企,而且已经做了很多年,不过整个市场对于电动车的接受度还不是很高。关于市场竞争,赵长江认为,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产品、服务以及智能化的竞争。

车圈儿大事件|欧阳谦:奥迪要成为高端电动车第一名

  全新斯巴鲁BRZ上市 27.38万起售

  在丰田86和斯巴鲁BRZ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之时,不少车迷都在暗自叹息,毕竟年轻人的第一辆跑车,在大多数国人心中已经成了再也不可能的梦想。不过,在本届2019上海车展上,斯巴鲁新款BRZ在中国市场荣耀回归。重返中国大陆市场的首批斯巴鲁BRZ最快或将在2019年4月底左右到港,售价27.38万起。动力方面,斯巴鲁BRZ搭载FA20型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丰田C-HR纯电动版亮相

  2019年上海车展正式开幕,广汽丰田C-HR EV正式亮相。新车采用纯电动驱动形式,与燃油版差别不大。C-HR 纯电动版在外观上与燃油版保持相近,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U形饰条+进气口造型看起来十分可爱。与此同时,新车采用了与奕泽IZOA相似的新样式低风阻双色轮圈,而车尾部分造型除了取消排气系统外,与燃油版没有区别。

  车市寒冬,车企能做的就是让价不让市,钱没了可以再挣,市场没了就很难挽回了。——长城汽车董事长 魏建军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