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车价放开后依维柯全面降价并非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6月4日 09:35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本报讯 从5月22日开始,南京依维柯全面降价,最高降价达到万元,最少的也有3000元,降价额、力度、覆盖面均为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首次。其此举恰在国家放开轿车价格政策公布之后,自然引起了人们的猜测:是否与此有关?

  5月27日,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振新对记者说,南汽全面放开依维柯价格实属迫不得已,并非跟风。

  依维柯是南汽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股份公司引进技术生产的。它在国内轻客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的一举一动都会掀起市场波澜。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它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即使像A40、A49这样科技含量很高的换代产品也未涨价,对市场的稳定发展起着定盘星的作用。然而,自国家交通部出台公路客运车辆向更高档次升级,并重新进行营运车辆准入认定的规定后,今年1月份,金杯、得利卡轻客降价1万元,4月份,全顺轻客降价3万元。一时间,轻客市场狼烟四起,依维柯受到了极大的压力,销售不断下降,感到高处不胜寒,不得不迎接价格战。

  陆振新说,其实,南汽在5月上旬就决定调整依维柯价格,但因种种原因,拖到了5月下旬,这与国家放开轿车价格在时间上纯属巧合,“国家这个政策对我们没什么影响,我们本来就是根据市场供求关系与企业承受能力来定价的。今后,依维柯降不降价,还是要看市场变化情况再说。不管怎么说,我们是不会带头打价格战的”。

  (本报记者 汤国庆)

  (城市早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促进竞争与扩大消费放开国产小轿车价格(2001/06/04 10:08)
诠释价格放开--未来车市将出现九大趋势(2001/06/04 09:51)
中国汽车市场:大调整迎接大拼杀(2001/06/04 09:46)
轿车价格放开对各汽车厂商股市反应不一(2001/06/04 09:45)
国产轿车价格放开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