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奥迪V6起动不爱着车每次着车需启动5~6次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16:50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奥迪V6、2.6L轿车,故障是起动不爱着车,前段时间曾因温度过高而发生缸垫刺漏,对此做了维修。现在每次着车需启动5~6次,请问如何检修?(山西读者 郭建红)

  一般而言,奥迪V6、2.6L轿车起动困难多与燃油供给系统有关,与是否维修过、水温高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如果当时维修因拆装水泵或节温器操作有误,在安装正时皮带时导致点火正时有误,也可以在检修时做必要考虑。具体检修过程如下:

  1、基本检查

  (1)检查气缸压力。因发动机换过缸垫,可能由于缸垫装反或缸盖末拧紧而漏气。查看缸盖是否紧固,以及缸垫安装情况。并检查线束插件有无松动现象。

  (2)使用专用工具,按正确的操作方法校对点火正时(如果故障是发生在维修水泵、更换节温器后,需做此项检查)。

  (3)奥迪V6、2.6L发动机具有自诊断功能。使用故障阅读器V.A.G155查询有无故障存储。若有故障码,按故障码指示进行检修,并在维修后用V.A.G1551消码。

  (4)若无故障码,需用V.A.G1551对发动机进行数据分析:

  ①水温传感器信号:测量其阻值,在20℃时应为25kΩ,在80℃时应为33kΩ。②怠速开关闭合信号:应显示“0<°”;测量阻值,将节气门电位计插头4针—6针短接,节气门关闭时阻值应显示为0Ω,节气门完全打开时应为∞Ω。③怠速阀步数:起动值为80步,热车值为30~40步。

  2、检测系统压力

  (1)系统压力:电动燃油泵正常运转,接油压表到供油系统中,测量系统压力,规定值为380~420kpa;回流管在15s内回油达到1mL。低于规定值则需要换油泵,必要时需清洗油箱。

  (2)保持压力:关闭发动机15分钟后,冷车时系统压力应大于220kpa,热车时大于300kpa。

  (3)发动机不起动时,系统压力值为380~420kpa;起动后,压力值下降50kpa。若不符合规定值,应检查压力调节器,或查看油管是否破裂。

  3、检查喷油嘴

  (1)测量喷油嘴电阻值应为13.5~17Ω。

  (2)将17号保险加火线,电动燃油泵运转,喷油嘴每分钟泄漏最多1~2滴,否则更换。

  (3)油泵正常运转30s,测量喷油嘴喷油量,规定喷油量应为85~100mL。若低于规定值,应清洗喷油嘴或更换。

  另外,一汽C3V6(Audi 200)发动机的冷起动喷油量可以调整。使用V.A.G1551,依次输入01(发动机地址码)→10(功能码)→02,再利用数字键1或3下调或上调冷起动喷油量。而一汽的奥迪100V6发动机冷起动喷油量无法调。(杜守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奥迪因钣金作业想拆转向盘 注意哪些事项?(2001/05/17 15:25)
奥迪V6发动机凸轮轴正时齿轮标记怎么对?(2001/04/25 16:18)
奥迪5缸轿车,怠速水温正常,行车中水温高开锅(2001/04/25 16:16)
奥迪2.6E汽车发动机怠速偏高,(2001/04/25 16:07)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