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奥迪5缸轿车,怠速水温正常,行车中水温高开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6:16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95款奥迪5缸轿车,怠速水温正常,行车中水温高开锅,请问是什么原因?如何处理?(河南平顶山读者 张照亮)

  引起发动机过热的因素很多,并不完全是冷却系的故障,因此在检查此故障时,除了要考虑冷却系故障外,还要考虑非冷却系故障引起的发动机过热。

  1.冷却系故障引起发动机过热

  (1)冷却液量是否不够,是否加了能提高沸点的防冻液,正常的冷却液量为7L,冷车液面高度应达到冷却液副罐上突起标志。另餐,冷却系是否有泄漏,微量的泄漏有时不易察觉,久而久之在行车中冷却液数量就会减少,应予排除。

  (2)风记转速不够或工作点不符。该发动机在散热器出水口处装有一个双温开关式传感器,用来控制风记的两种转速,达到调节发动机冷却水温度的目的,具体的方未能是:把双温开关放在润滑油容器中加热,观察其电阻值的变化及通断时的工作点,当油温在97C以上,1挡开关应接通,105。C以上时,2挡开关接通,否则,就是双温传感器有故障,应更换。

  (3)节温器工作点不符。将节温器取下放在润滑油容器中加热,观察节温器的开启温度和升程。工作正常的节温器在85。C时开始开启,到105。C时打开到最大(最大升程为7MM以上),如不是应更换。

  (4)电子扇在运转正常情况下,水泵是否有毛病,如脏堵或叶片缺损。

  (5)散热器脏、有水垢或因加入不适当的防冻液产生沉淀物造成流通不畅。另外,水箱外表面吸咐有树叶、尘土圾昆虫等杂物使迎风散热面积减少。

  2.非冷却系故障引起的发动机过热

  (1)发动机点火是否过迟。

  (2)配气相痊不对,气门是否晚开。

  (3)气缸垫是否没压附,密封不好,造成燃烧过程中废气窜入冷却系统。查明故障原因,并予排除。(陈佳木)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奥迪2.6E汽车发动机怠速偏高,(2001/04/25 16:07)
一辆奥迪100 为什么热车熄火后不能再起动(2001/04/25 13:42)
奥迪燃油表不指示,换传感器后仍不指示(2001/04/25 13:38)
奥迪V6发动机凸轮轴正时齿轮标记怎么对?(2001/04/25 13:35)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