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奥迪V6发动机凸轮轴正时齿轮标记怎么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6:1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奥迪V6发动机的凸轮轴没有定位键槽,所以在安装正时皮带时凸轮轴齿轮也没有定位标记,凸轮轴齿轮是靠螺丝压紧固定在凸轮轴锥面上的。那么在安装正时皮带过程中又是怎样确定凸轮轴的位置呢?

  奥迪V6发动机在安装正时皮带时,首先应将曲轴位置传感器拆下,转动曲轴,使3缸活塞到达上止点后再退回90,然后用专用工具固定两凸轮轴的位置。

  再将曲轴转动使3缸在上止点位置,并用专用工具在安装曲轴位置传感器的地方锁定曲轴,使其不能转动。装好正时皮带并调整好皮带张紧度,按照维修手册的力矩要求,紧固凸轮轴齿轮的紧固螺丝,拿下固定曲轴、凸轮轴的专用工具。至少要转动曲轴两周以上,再一次用专用工具固定曲轴、凸轮轴的位置,并检查其位置是否有变动,皮带张紧是否符合要求。

  确定没有问题后,拿下专用工具,装好曲轴位置传感器方可起动发动机,并用1551专用检测仪检测调整。在更换奥迪V6发动机的正时皮带时,应到具备维修条件的专业服务站去更换,这样不但受到专业维修的服务,还可保证质量,因为正时皮带安装错误,会造成发动机的气门损坏使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奥迪5缸轿车,怠速水温正常,行车中水温高开锅(2001/04/25 16:16)
奥迪2.6E汽车发动机怠速偏高,(2001/04/25 16:07)
一辆奥迪100 为什么热车熄火后不能再起动(2001/04/25 13:42)
奥迪燃油表不指示,换传感器后仍不指示(2001/04/25 13:38)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