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奥迪因钣金作业想拆转向盘 注意哪些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7日 15: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有一辆奥迪V6、2.6L轿车,装有安全气囊,因钣金作业想拆转向盘,请问注意哪些事项?(北京读者 高祥富)

  答:拆装转向盘涉及到必须拆装安全气囊,操作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在拔下安全气囊引爆插头之前,首先要断开蓄电池负极电缆并等待90s后方可进行
。因为安全气囊电控单元内部或外部装有备用电源,如果在蓄电池脱开的90s内操作,由于备用电源电能未放尽,有可能引起安全气囊引爆。当蓄电池断开时,车上的音响防盗系统会被锁住,断电之前要核对是否保存有该车音响的防盗密码。

  (2)存放拆下的安全气囊,一定要使气囊膨胀的方向朝向上方,铝壳朝下,否则气囊一旦膨胀,就会导致严重事故。

  (3)气囊应存放在环境温度低、湿度小的地方,决不能将安全气囊暴露于热气中或火焰前。

  (4)不要用任何种类的清洗剂清洗安全气囊,不准涂润滑油脂,只允许用干布或沾了清水的湿布擦试。

  (5)切勿用万用表测量安全气囊引爆器电阻,否则可能引起气囊膨胀。

  (6)对未引爆的安全气囊不要随意丢弃,应使用专用工具将气囊引爆后再进行处理。

  (7)安装转向盘前,应将连接气囊的螺旋弹簧的卷紧程度调在中间位置,否则转动转向盘时会使螺旋弹簧拉断。

  (8)安全气囊安装完成以后必须用故障阅读器(V.A.G1551或1552)查询和清除故障代码。(李玉茂)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奥迪V6发动机凸轮轴正时齿轮标记怎么对?(2001/04/25 16:18)
奥迪5缸轿车,怠速水温正常,行车中水温高开锅(2001/04/25 16:16)
奥迪2.6E汽车发动机怠速偏高,(2001/04/25 16:07)
一辆奥迪100 为什么热车熄火后不能再起动(2001/04/25 13:42)
奥迪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