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成品油第5次调价:5月14日起价格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09:51 央视国际

  从今天起,我国的成品油价格将普遍上调。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市场的第5次调价。前4次调价,汽油价格一直都在下降,柴油是两涨两降,而汽油、柴油价格全面上涨,这还是第一次。

  具体涨价情况是这样的:汽油的出厂价平均每吨上涨100元,由2970元调到3070元;柴
油的出厂价平均每吨上涨210元,由2350元调到2560元。国家计委决定,这次调价,汽油标准品,也就是90号、93号、97号汽油,平均每升上涨8分钱,现在的价格是每升2块9毛8,柴油标准品,也就是0号、负10号和负20号,平均每升上涨1毛9,现在的价格是每升2块7毛1。

  由于国内各大城市的市场需求和运输成本不同,各地可以以国家公布的价格为标准,调整成品油价格,但是上下浮动范围不能超过5%。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我国的成品油价格和国际接轨,以上个月的国际油价为标准,每月调整一次,这次油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上个月的国际油价出现了上涨。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情况:

  汽油出厂价每吨2970元涨到3070元每吨上涨100元

  柴油出厂价每吨2350元涨到2560元每吨上涨210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情况

  汽油标准品(90 93 97号汽油)每升上涨0.08元现价2.98元/升

  柴油标准品(0-10-20号柴油)每升上涨0.19元现价2.71元/升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上海成品油今天涨价 90号汽油涨幅2.87%(2001/05/14 09:14)
油价下降 库存上升 汽油生产负增长(2001/05/09 10:14)
油价飙升:经济型轿车因祸得福了吗?(2001/04/20 09:47)
成品油价格再下调 清洁汽油价格略涨(2001/04/09 09:18)
燃油提价面面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