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在汽车多数事故中 保险索赔解惑释疑(2)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16: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问:为什么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保险费都是一样的?

  答:大多数事故中,汽车只是部分损坏。而保险公司只要赔偿修理而就可以了。修一辆旧车的费用跟修理新车的费用差不多。

  问:如果汽车严重损坏或被盗,保险是否负责车内的东西,比如像衣服、汽车音响等
等?

  答:综合汽车险不赔付车内像衣服一类的物品。这些物品得由另外的一个险种叫全险来赔付。车内的固定物品,如音响等,综合险是可以赔付的。但是记住,如果您想因为音响丢失索赔,你可能还得再付费用并且失去获得无索赔奖的机会。要避免这种情况,你就得为自己的音响买一个单独的全险。

  问:我得交多少“额外保险费”?

  答:“额外保险费”是发生事故后要求你支付的金额。这个数量已经在保险单中商定写明,发生损失后必须由保险单持有人支付。大多数保险单都注明基本的额外保险费,对年轻和没有经验的开车人还要另外的额外保险费。

  问:什么是无索赔奖?

  答:奖励不出现索赔情况的奖项。无索赔奖随着不索赔的年限增加面增加。

  问:如果我涉及一项事故却对事故原因没有责任,我是不是要失去获得无索赔奖的权力并要付额外费用?

  答:如果你自己的保险公司能够从事故责任者或事故责任者的保险公司那里获得你所索赔的费用,那么你就不会失去获得无索赔奖的权力,也不用支付额外费用。

  问:如果我的车上过保险,我的保险是不是赔付子女驾车引起的索赔?

  答:如果你的未成年了女经常驾驶你的汽车,有些保险公司可能就要求提高保险费。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子女开车时的强制额外保险费要高一些。但是保险单所提供的保险是不变的。果你有能力一次付清,那么每年一次付清肯定是要便宜一些。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如果你每年一付的话,合同的有效期是一年。可是如查你要每月一付,保险公司则有权在每月的通知里改动保险单和保险费。比如,你的保险费报价原来是每月20元。但是三个月后,保险公司可能决定要将保险费提高5元。如果你选择每年一付的话,就可以节省45元了。

  问:如果置身于一项可能导致索赔的事故和情况,我应该怎么办?

  答:你应该做的事有好几件。

  (1)首先,不用承认自己对事故负有责任,也不要接受任何责任。只要把警察要求的各项事宜做到就行了。

  (2)记住,法律要求你立即停车。声称自己对已涉及事故一无所知绝对不是个理由。所以要立即在离事故现场尽可能近的地方停车。如果没有人受伤,将车开出车流,但是要记住发生事故时汽车的痊置以备进行事故报告。对任何受伤人员都要进行任何可能的救治,提供必要的急救并呼叫救护车。如果有人受重伤或身故,你还得报告警察或交警,如果不妨碍交通,就不要移动汽车,即使实在要移的话也要标出原来的汽车位置。

  (3)立即记下所有目击者的姓名、地址和电话号码。否则以后你可能就没有找到目击者的机会了。

  (4)如果事故不严重,佻就不必要留在现场。但是必须在24H内报告警察。报警时要带上自己的驾驶执照。

  (5)如在事故中有人身故,不要耽误,立即向你投保之保险公司的索赔部门报告有关情况。

  (6)记录下面的详细情况身故发生的日期和时间;身故发生的地点;另一车辆驾驶员和车主的姓名和地址;另一车辆的车号和型号;另一车辆的保险公司名称;另一车辆的汽车车辆保险号;受伤人员的姓名和地址;目击者的姓名和地址;现场警察的姓名和所在警局。

  问:如果我的汽车损坏后修理需要一段时间,保险公司是不是要赔付我这个期间的租车费用?

  答:综合保险单一般不赔付所保车辆修理期间的租车费。有些保险公司提供这种保险,但是要缴纳额外的保险费。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在汽车多数事故中 保险索赔解惑释疑(1)(2001/04/28 16:16)
汽车上保险怎样最经济(2001/04/13 09:27)
车辆过了户,其保险是否有效(2001/04/13 09:24)
“保险”的车险市场险象环生(2001/04/06 14:55)
车辆保险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