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捷达轿车夏季的使用保养须知 (3)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15:55 汽车与驾驶维修

  3、停车后要做的检查项目

  (1)变速器的密封

  变速器出厂前都作密封试验,但在使用过程中特别是出租车安装计价器时很容易破坏原密封。另外变速器壳体外还有一个放气孔,上面用塑料盖堵住以防水进入同时又保证气体
流通,如图1所示其作用是在变速器工作或其他原因使变速器内气体受热膨胀时,通过该孔排出。由于洗车或其他原因该件丢失,会使变速器意外进水。一旦变速器进水,必须立即更换变速器油,并彻底清洁变速器后,重新加入适量的变速器油检查正常后再行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若变速器上的放气阀不慎丢失,请与特约服务站联系购买,切不可用其他类似物堵住。这样变速器内会形成高压而破坏油封。

  (2)车上各橡胶防护套(如图2)是否老化

  如老化及时更换以免损坏总成。

  (3)炎热的夏季汽车长期行驶,蓄电池内电解液水分蒸发较快,请注意及时补充。雨季蓄电池极柱容易被腐蚀造成接触不良,当腐蚀发生后用热水浇,即可除去腐蚀物,再涂上黄粘油即可防止腐蚀的发生。

  (4)“都市先锋”装备自动变速器,高速行驶后慢速行驶2min,让自动变速器油冷却再停车熄火。奥迪带涡轮增压器的车型,涡轮增压器最好也要有冷却过程。

  (5)装备防盗器(Imobiozer)的车型 请确认防盗器指示灯开始闪烁并锁好车门后方可离开,因为防盗器控制发动机电脑、点火系统和起动系统而不控制车门。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捷达轿车夏季的使用保养须知 (2)驾驶(2001/04/28 15:41)
捷达轿车夏季的使用保养须知 (1)起动(2001/04/28 15:39)
电脑化高精密的现代汽车维修保养新概念(2001/04/28 15:05)
车主要具备安全意识 培养安全行车的心态(2001/04/28 13:50)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