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捷达轿车夏季的使用保养须知 (1)起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15:39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为保证您的车完全度过炎热的夏季,重要的是要让它得到及时周到的维护与保养。下面谨就捷达车的保养、驾驶与维修注意事项加以解释。

  1、起动前对下列项目作到心中有数

  (1)发动机润滑系夏季保养与润滑的量与质的检查

  夏季气温高,容易造成润滑油早期变质,润滑油对发动机正常工作起决定作用,长期使用劣质润滑油或已变质润滑油,轻者油路结胶,引起机油报警;重者会发生拉缸、烧瓦和抱轴等恶性事故。润滑油量可以通过机油尺上的油面位置来检查,但控制油质就太难了。不过请放心,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备有一汽-大众备件科提供的优质四季通用润滑油,并提供质量担保。这样可避免传统的夏季改用高粘度润滑油的麻烦。

  雨季来临,车不可避免地要经历深水的考验,驾驶时主要保证低挡稳住油门慢速通过。由于驾驶不当水中熄火,再起动会造成发动机气缸进水,无法起动。遇到这种情况不可强行起动,如处理不当可造成连杆顶弯等恶怀事故。其处理办法如下:

  ①用外力将汽车拉出深水。

  ②拧下各气缸火花塞。

  ③用起动机带动发动机转动排出发动机气缸内的水。

  ④清理干净进排气系统中的水,特别要将空气滤清器烘干。

  ⑤更换发动机机油。

  (2)车用燃料的选用

  市场调查结果表明现在部分加油站的汽油质量令人担忧。夏季的炎热使劣质汽油中的重质馏分进一步分离,其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杂质成分中对汽车影响最大的是大馏分的胶质。汽油燃烧后,由于胶质不能燃烧,将积累在燃烧室、气门座和气门弹簧等处,当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将引起汽车起动困难、动力不足、油耗过高和发动机异响等故障。此时如不及时清洗发动机,将会产生无法起动,五气门发动机可能产生气门顶坏活塞。沈阳等地有关部门已鉴定并处理了几起这样的事故,其处理结果是加油站为用户赔偿了经济损失。我们注意一下所用汽油,即可避免遭受如上不幸。

  (3)冷却液选用

  这里必须克服一个错误观念,冬天用防冻液,夏天不用防冻液而用水即可。其实轿车上防冻液严格的讲应叫冷却液。捷达轿车的冷却液除了防冻功能外还有防锈、防腐、防结垢及提高沸点等作用。捷达车所用冷却液只要不缺不漏无须用户进行任何保养,其他的事留给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

  (4)制动液

  捷达轿车使用DOT4制动液,每2年到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更换一次即可。平时只要制动液不漏无须保养。由于制动液成分各不相同所以不能混加,如错加油脂性制动液(日本车型常用),两种制动液很快发生化学反应,3h内制动即失灵。另外选装ABS的捷达轿车换制动液后要对第二回路进行加液排气,需用专用工具和设备,请到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进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脑化高精密的现代汽车维修保养新概念(2001/04/28 15:05)
车主要具备安全意识 培养安全行车的心态(2001/04/28 13:50)
明净清新亮丽舒适汽车内饰的日常保养(2001/04/28 12:02)
我的路考 我遇上了“哑巴”考官(附图)(2001/04/26 17:26)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