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我的路考 我遇上了“哑巴”考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6日 17:26 北京日报

  看了北京日报《汽车·IT》版4月5日一篇文章“考官微笑服务———学员及格率提高”感触颇多。

  我是去年10月在京东的一个驾校学习考取的车本,学车时除了用心学习外,我最担心的就是考试,桩考是电子杆,车内就自己一个人,全靠熟练运用平日所学,没有旁人干扰,路考就不一样了,需要报告、问好、请示等一系列程序才能起步。对于军人出身的我,请示报告早已习惯。在反复充分练习上下车路线、开关门、对话等细节后,我满怀信心,又忐忑不安地等到了路考的日子。然而考试短短的几分钟却让我终生难忘!我们这个车上7个考生,我排首位,我对车友们说我一定打个好头。在试车一圈回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考官,他手拿考试刷卡器和一沓表格面无表情地上了车。我顿时心里紧张起来,规规矩矩地从车头绕到驾驶座门口,毕恭毕敬地喊了一声“报告”。门上的玻璃早已摇下,可我却没听到回应。心想总不能傻站着吧,赶紧开门上车,轻稳地关上车门,向考官问好,还是没反应。忙检查各仪器仪表,然后请示:“报告考官,各仪器仪表工作正常,请求起步。”还好,没说成请求起飞。考官还是没有表情,没有抬头,只是有气无力地说了句:“走车。”他的眼睛始终注视着手中的表格。经过起步,换挡,过安全门,红绿灯,拐弯后,听到考官说:“靠边停车。”我停稳车,摘挡,拉手刹,回灯,然后就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真是如坐针毡。这时,考官发话了:“走人。”我才明白,我的考试结束了,大概也合格了。下了车,我不由长出了一口气,擦着手心的冷汗,心想:这样的局面对一个心理素质稍差些的人来说,无疑是个难关。果然,后面六个人中“折”了两个,一个起步挂上了倒挡,一个靠边停车位置不佳,而后者是第二次“折”了。回来一问,原因都是太紧张了,练车的时候做得都挺好的。我想如果考官能微笑服务,这两位车友肯定能通过考试,因此我想对能享受到微笑服务的学车朋友们说:你们真幸运。我也祝愿所有学车的朋友都能享受到微笑服务。(插图穆永瑞王伶/文)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如何保护好您轿车的轮毂皮革漆膜……(2001/04/26 14:42)
制动液的分类标准及使用注意事项(2001/04/26 10:46)
补充安全维护——汽车安全气囊(2001/04/25 18:03)
点火系统末端 火花塞常见故障排除(2001/04/25 18:02)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