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捷达轿车夏季的使用保养须知 (2)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8日 15:41 汽车与驾驶维修

  2、驾驶车辆时要做到如下几点

  (1)轮胎气压须按说明书要求(250kPa左右)常检查常调整 否则轮胎缺气,容易造成轮胎早期磨损;轮胎气压过高,炎热的夏季可能造成高速行驶时爆胎,其后果不言而喻。

  (2)行车切不可熄火滑行 这样会产生两种严重后果:一是转向盘被锁死,失去转向能
力;二是时间销长可能产生制动助力器失效,影响制动效果。

  (3)遇有路边石或类似物,尽可能沿其垂直方向慢速通过,以保护轮胎、轮辋及前轮定位。

  (4)注意组合仪表上各信号及警报系统 机油报警和冷却液报警须立即停车检测维修;充电指示灯、ABS、防盗器和安全气囊报警可将开到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再进行检测与维修。

  (5)电喷车型起动时不要踩油门 电脑会控制起动混合气加浓并实现冷起动多次点火。装三元催化转换器的更不许起动前踩油门。

  (6)“都市先锋”无法拖动起动 如必须牵引,必须挂N挡,且其自动变速器牵引速度不能超过35km/h,牵引距离不得超过50km,更不能采用后轮离地拖前轮的牵引方法。

  (7)ABS使用方法 猛踩制动踏板并自由转向。

  (8)“都市先锋”在P或N挡才能起动,起步换挡前必须先踩制动踏板。

  (9)对带防盗器车,随车文件要保管好,内有防盗器密三,需配钥匙时请带到服务站。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捷达轿车夏季的使用保养须知 (1)起动(2001/04/28 15:39)
电脑化高精密的现代汽车维修保养新概念(2001/04/28 15:05)
车主要具备安全意识 培养安全行车的心态(2001/04/28 13:50)
明净清新亮丽舒适汽车内饰的日常保养(2001/04/28 12:02)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