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主题演讲:世界汽车环保技术发展趋势(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22日 12:00 车行天下

主题:世界汽车环保技术发展趋势

绿色柴油机推广小组联合主席:夏礼德

  我们现在的一些国家的法规,已经被很好地开始执行下去了,在中国的十二个城市率先开始执行一些排放的法规,他们已经开始在城市里面实验,来建立这个法规,改善这个城市的环境。北京是一个很重要的城市,率先开始制定法规,并且实施这个法规,已经有一千六百台的天然气发动机在公交线路上应用了几年了。深圳、珠海等城市已经开始用一些非常清洁的燃油。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进步,而这个进步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发生的,可以看得出来,中国的技术的进步,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实施。所有的成功当然不只是绿色柴油机的功劳,我们只是想提供所有的资料、数据等等,来反映这么一个进程。

  然后我们做了关于高性能的柴油机的一些讲演,我们提供一些信息,是关于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排放标准的应用。我们给出了很多示例和范例,关于中国的柴油机,而它不是清洁的柴油机的范例。我们提供了一些分析的资料,是关于柴油机和可选的燃油机的分析的数据和比较。

  我们提供了三个检查法规的数据,象大家知道的一样。第一个,大家很有争议的,是目前国家政府提供设计定型时的检测,确保发动机的设计符合法规的规定。而我们认为,和设计上同等重要的是关于批量生产的检测和确保制造和装配出合格的发动机的产品,这个装配和我们当初设计的柴油机是一样的。法规使用过程中的检测,确保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符合法规的规定。

  在全世界有三种不同的法规,第一个是日本,第二个是美国,用在北美地区,第三个是欧洲的,而中国目前是和欧洲的法规相连接。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的法规已经和欧洲的法规相连接了,这样从成本的角度上讲,是远远比我们只用欧洲的法规,然后同时加上美国和日本的法规,成本要低,我们非常希望中国能持续朝着这样一个方向发展。

  这个法规什么时候采用欧洲的哪一个标准,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城市有多大的速度向前发展,比如说北京已经率先地应用了类似欧三的法规,在墨西哥,由于它的北美条约的限制,已经采用了美国目前的排放的法规,还有的取决于当时的经济的因素。

  所以我们看到,现在的黄色和红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是采用了准确的法规,白色的国家和地区并没有采用任何的排放法规。通过颜色的变化,可以看到白色的一些国家采用法规的一个变化过程,一直到红色的法规的变化过程是很明显的。

  中国目前从欧洲一号到欧洲二号,到欧洲三号的发展过程。可以看到,从七十年代美国和欧洲就开始排放限制的进程,现在朝着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在持续的发展。

  墨西哥和印度也开始得比较早,中国目前正在开始欧洲一号的一个排放法规,而香港九十年代就开始了这个法规的制定和运用。

(待续)

  主题演讲:世界汽车环保技术发展趋势(一)

  主题演讲:世界汽车环保技术发展趋势(三)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高峰会议进入中午休息阶段(2001/04/22 12:10)
主题演讲:世界汽车环保技术发展趋势(三)(2001/04/22 12:10)
组图:夏礼德正在用图文进行讲解(2001/04/22 12:05)
组图:嘉宾们正在专心倾听主题演讲(2001/04/22 11:50)
现场直播2001中国汽车高峰对话专题
 新浪推荐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