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荣威360又见A咖“王牌”百公里油耗仅5.7L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7 17:43: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最看重车辆全能性、实用性的中级车市场,上汽荣威360抛出了又一个“王牌”——最低油耗5.7L/百公里。据悉,荣威360依托上汽“蓝芯”高效动力科技,率先采用缸内中置直喷等一系列发动机先进技术,其5.7L/百公里的同级最低油耗,显示了上汽在动力科技和节能减排技术上的优势。

  最低5.7L/百公里  “蓝芯”科技保证超低油耗

  据了解,荣威360将推出1.4T和1.5L两个排量的车型。除此前已公布的1.4TGI匹配7速TST智能双离合变速器,拥有156马力最大功率,235Nm最大扭矩,以及5.7L/百公里的最低油耗之外,荣威360的1.5L手动和自动版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也分别低至5.7L和5.9L,燃油经济性远超主流中级车水平。可以说,荣威360的推出,将率先把中级车油耗带入“6L以内”时代。

image001荣威360 油耗

  优异的节油性要归功于荣威360强大的“蓝芯”动力科技及其领先的节能减排技术。采用上汽“最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荣威360搭载的SGE 1.4TGI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率先采用缸内中置直喷技术,保证小排量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在此基础上,荣威360还采用了Start-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Smart Charging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等节能减排科技,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image003荣威360 SGE 1.4TGI发动机

  “芯动战略”促技术革新  燃油经济性实现“直线拉升”

  早在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上汽就发布了“芯动战略”,通过动力总成技术的革新,实现整车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降低碳排放,其中“蓝芯”专注传统动力领域,主打高效动力科技,力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力总成产品。

  与2014年乘用车企业7.22L/百公里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相比,今年荣威360的百公里油耗进入6.0L以内,不难看出,上汽的整体燃油经济性在行业平均的基础上已经实现了“直线拉升”。随着“芯动战略”高效动力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应用,上汽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率先做出的到2020年平均油耗降至5.0L/百公里的承诺,变为现实将只是时间问题。

image005 荣威360

  由上汽全新打造的荣威“蓝芯”战略首款中级车——荣威360,在不久前打出支持苹果CarPlay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这一“科技”王牌之后,再度打出5.7升/百公里的“油耗”王牌,让消费者畅享全方位高品质驾乘,兼顾低用车成本和绿色环保。在成都车展正式启动“王炸”之前,荣威360又将如何打出“动力”和“安全”这两张王牌,成就其“中级车A咖”的地位,我们拭目以待。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