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通用五菱全新入门轿车 宝骏330无伪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9日 11:23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通用五菱全新入门轿车 宝骏330无伪曝光通用五菱全新入门轿车 宝骏330无伪曝光

  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品牌宝骏刚刚在上海车展发布了SUV车型宝骏560,这款直指如今最火热细分市场的新车将于7月正式上市,有望成为宝骏品牌继MPV车型宝骏730之后,又一个全新增长点。不过在轿车板块方面,宝骏的车型产品仍然显得有些匮乏,除了A级轿车三厢版的630和两厢版的610之外,就只有早年从雪佛兰乐驰转投过来的A00级宝骏乐驰。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在开发全新的A0级车型,填补车型空白,分别将是三厢版的宝骏330和两厢版的宝骏310。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追求更大尺寸和空间也成了发展趋势,A00级和A0级的占比都在逐渐萎缩,A0级这样的轿车产品也更加注重经济性,市场也开始转向更低的三四线城市。

001 001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宝骏的这款330同样如此,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前碟后鼓刹车系统,轴距尺寸2520mm,车身长宽高尺寸4300/1748/1500mm,整体尺寸与长安悦翔V5、奇瑞风云2等车型比较相似。当然在外形风格上,还是体现了设计水平进步的时代感,并没有因为车型定位的低廉而显得寒酸。

  进气格栅呈现五边形的盾型轮廓,则是宝骏品牌车型一直以来的设计风格,不过格栅部分的装饰并没有像之前车型那样采用密集的镀铬线条装饰,取而代之的镂空式镀铬线条形成了飞翼式的轮廓,更能展现宝骏330年轻、时尚的气息。

  大灯部分虽然从配置上来说,最简单的反射式卤素大灯比较低廉,但是还是体现了一定的设计感,大灯内腔有C型电镀隔断的装饰,靠近外圈则采用了黑色腔体来提升运动感。整个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也采用了一大一小的双层式设计,而且并没有在前雾灯配置删减这些方面做文章,保证了基础的安全性。保险杠下沿的前凸设计体现了运动风格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当然对于这样一款小排量经济性轿车而言,其装饰意义要更大。

  185/65R15轮胎搭配的还是15寸的铝合金轮毂,侧面转向灯则集成在后视镜外壳上,靠近车顶尾部的辫子式天线是经济性轿车的惯常设计。车身侧面也只有最简单的腰线轮廓,不会带来更高的制造工艺难度,因为轴距较短,因此车顶被设计得较高,从而确保有限的轿厢空间能够变得更加舒适。

  车尾的设计同样能够看出其经济型的定位,比如还在使用看起来相对原始的外露式钥匙孔,后保险杠的设计同样也极致简洁,甚至反光条都已经与尾灯组集成在了一起。尾灯内侧的白色灯体部分形成了C型轮廓,不仅仅是与大灯内电镀线条设计的呼应,这同样也是宝骏品牌车型的统一风格设计。

  当然在后备箱盖边沿也采用了微微翘起的鸭尾式轮廓,从而更好的展现宝骏330的动感,高配版车型将带有倒车雷达配置,不过三探头的配置也意在着力控制成本。这款车型采用1.5L的动力配置还并不算低,不过并非宝骏630车型上那台L2B发动机,而是选择了来自上汽的15S4U机型,这正是荣威350车型上搭载的那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比宝骏630车型上那台发动机的峰值参数要略低。

  从测试车的谍照来看,宝骏330的内饰设计已经定妆,只是目前塑料质感还比较强,最终量产前还会对材质和制造工艺进行调整。仪表板采用了一块长方形的液晶屏显示新车电脑信息,整个采用比较富有科技感的蓝色背光,方向盘左侧辐条配置有音响系统的多功能按键,与之对应的是多媒体系统的大尺寸液晶屏配置,这在当下已经成为决定客户购买欲望的重要配置。不过空调系统仍然采用的是最基本的手动空调变速箱搭配暂时也只有五速手动版本,按照荣威350的配置,这款15S4U也具备搭配一款四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的可能。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