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命名体系调整 华晨宝马3系改款车型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8日 16:34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华晨宝马3系改款车型谍照华晨宝马3系改款车型谍照

  应对来势凶猛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宝马的3系也将迎来Facelift改款,华晨宝马方面也将同步跟进改款,包括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的新款3系都正在紧锣密鼓的测试之中,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有望换代上市。

  对比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谍照,以及海外刚刚发布的新款3系官方图片,改动细节基本保持一致,但是相较目前在售车型,其改动幅度并不算太大。前部灯组采用了新的设计,但是整个灯体轮廓保持不变,依然是延续开眼角的设计。高配车型升级为全LED大灯配置,此外日间行车灯的式样进行了改动,不再是延续多年的天使眼风格,而是半包围结构的圆弧线条,内侧部分还一直延伸到眼角部分。之前也已经看到相似的设计出现在了全新一代的宝马7系车型上,预计这将是未来今年新一代宝马车型的日行灯设计方向。

001 001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014 014
015 015

  除此之外,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也进行了改动设计,和现款车型一样,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保险杠下部格栅的装饰也会有细微区别。华晨宝马的国产车型可能还会对标准轴距和长轴版的前杠下部格栅进行差异化设计。此次同时曝光的测试车,也能看到M风格运动版本的设计,其前杠部分看上去延续了现有华晨宝马328i M运动型的式样,并没有发生改变。

  另外从测试车看到,新款3系的前杠下部格栅居中位置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探测模块,如今这项设计正在快速普及,包括吉利的多款正在测试的新车都全面使用这一配置。预计华晨宝马的新款3系也会在高配版车型上搭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车身侧面并无太多变化,新款车型可能会采用新款式样的铝合金轮毂配置,霍夫曼拐角后方是否有延伸而出的车窗装饰线条,仍然是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车型最显眼的区分标志。此外M运动型也继续会在车门下方增加加大尺寸的裙边包围。车尾的部分改动主要集中在尾灯组部分,同样是保持灯体轮廓不变,主要是灯腔内采用了新款设计的LED灯带布局。此外后保险杠下沿的护板装饰也进行了改动设计,根据车型版本不同会略有区分。M运动型车款仍然保持独有的M风格套件式样,并未发生改变。

  新款3系还对内饰部分进行了小幅改动,两侧出风口增加了镀铬线条边框装饰,中控空调出风口的装饰面板位置也有所下移,与中控面板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设计风格,中控面板的材质也改为了黑色漆面装饰。此外变速箱档杆控制区前方的储物格面板进行了重新设计。

  与此同时,动力系统也进行了调整,而且带动了整个命名体系的大调整。首先是入门级车型从316i变成了318i(包括长轴车型在内),现款316i车型配置的是1.6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新的318i则采用了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6hp,以及最大扭矩220Nm均保持不变,不过低扭表现更好,百公里加速性能也从9.2秒缩减到8.9秒。

  主力车型320i是唯一命名保持不变的车型,依然是2.0T的直列四缸发动机,但是重新调校后的发动机最大扭矩从270 N·m提升到290 N·m,最大马力184hp则保持不变,百公里加速性能也从7.3秒缩减到7.2秒。

  现有的328i车型命名将调整为330i,依然是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峰值参数进一步提升,最大马力从245hp提升到252hp,最大扭矩依然是350 N·m。340i车型取代了原有的335i,搭载的是一台代号B58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26hp,比现款335i增加了20hp,峰值扭矩450N·m更是大幅增加了50 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1秒。变速箱系统全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入门级的318i车型,其余三个版本均会提供四驱系统的选择。

  实际上不仅仅是宝马3系,奔驰方面也将对C级车型进行调整,C260车型也将被新的C300所取代,同时C400车型也将国产,也可以看作是对宝马328i更名330i,以及全新340i车型推出的回应。除此之外,宝马3系还将首次引入插电混合动力,新的330e plug-in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新车综合最大马力252hp,峰值扭矩为420N·m,百公里加速为6.3秒。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