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骏派D60坚守6万辆 扭亏成天津一汽首要任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8日 08:31  每日经济新闻  刘旭 字号:

  自主SUV市场火热的市场环境中,天津一汽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一汽或*ST夏利;000927,SZ)旗下全新品牌骏派D60成为一个例外。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骏派D60销量累计1.29万辆,月均销量不足3500辆。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今年市场情况,我们正在商讨下调天津一汽整体销量计划,但骏派D60预期6万辆的销售目标没有变化。”

  这意味着自5月开始,骏派D60的月均销量必须接近6000辆,在现有基础上提升近85%。此前,天津一汽将今年的销售目标锁定为13万辆,这也是其盈亏平衡点。一汽夏利人士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主业亏损开出的方案正在执行,目前各项指标向好。

  缺少新产品带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小型车市场份额下滑,天津一汽下调了的夏利和威志部分的预期,但仅有D60一款车型支撑的骏派将继续冲击6万辆目标。

  “从骏派推出,可以看出天津一汽对于自身的‘反思’。”黄春明表示,多年来天津一汽进步缓慢,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处于弱势地位。天津一汽将其总结为:缺乏新产品带动是主要原因。

  由此,骏派不仅是天津一汽多年来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还表示,骏派带给一汽夏利营销团队和经销商网络的是一次转变升级的机遇与挑战。

  在产品上,骏派D60取得了C-NCAP史上自主品牌最高分、SUV最高分的成绩。其中,侧面碰撞和鞭打试验均获得满分。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品开发中心主任金叙龙向记者介绍,以高强度钢板为例,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是40%,骏派达到60%。

  金叙龙告诉记者,作为天津一汽重回主流市场的一款产品,天津一汽几乎将所有可调动的资源都使用在骏派D60上。曾有分析认为,骏派D60不仅是天津一汽再度出发的代表,也是天津一汽“扭亏”的希望。

  “原来夏利车型平均售价在4万元,现在骏派平均售价在8万元,以前夏利经销商的利润主要体现在新车销售上,在售后方面的收益很不理想。”黄春明表示。

  天津一汽(*ST夏利)在今年披露年报后,按照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经营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将被特别处理。这意味着,如果2015年天津一汽的亏损局面仍无法扭转,将面临退市预警。这显然不是一汽集团愿意看到的结果。

  经营形势或正在好转

  2014年底,临危受命的天津一汽总经理田聪明表示,将在2015年底之前完成天津一汽的扭亏工作。天津一汽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各项指标正在向好。

  不过,披露的今年一季报显示,*ST夏利的亏损正在扩大。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1.7亿元,同比增长29.75%,净利润亏损2.57亿元,同比下降27.36%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夏利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66%。

  目前,一汽夏利为解决主业亏损开出的方案是,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提升品牌形象。据悉,在夏利方面,企业为有效提振销量,还将推出两款新车,以丰富现有的产品阵容。

  在骏派品牌方面,推出D60后,明年将推出一款A级轿车,到2018年,骏派旗下A级SUV车型也将上市。

  随着天津一汽的产品调整,渠道调整正在进行中。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告诉记者,骏派上市以来,销量的区域分布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原来南方区域渠道较弱,北方较强,而现在的渠道则将近“五五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经销商的跟随意愿在逐步增强,天津一汽主销区域也从原来的市场回归到二三线城市,成立了城市展厅。“我们在年初 就制定了针对建店的支持和保护的计划,力度也比较大,”党仁告诉记者,配合新产品的导入,天津一汽将逐渐稳步和升级经销商网络。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