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日产产能扩张暂告段落 拟扩大研发投资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6日 09:04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经过数年的建厂和产能扩张之后,日产汽车公司近日表示未来投资将主要用于产品以及技术开发方面。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近日在接受数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的投资将优先用于传动系统的电气化、燃料电池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车际互联产品等方面。

  戈恩表示,目前主要的公司扩张已经完成,因此未来投资的方向主要在产品和技术方面,这一转变意味着日产大量投资工厂建设的时代已经结束。近年来日产已经在中国、巴西以及墨西哥建设了新工厂,并且扩建了其泰国和印尼工厂。

  此外,日产还将继续在其与戴姆勒在墨西哥合资建设的英菲尼迪工厂进行投资,不过戈恩表示,这与过去三至四年间的投资相比数额很小。

  在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上财年中,日产的资本支出同比降低了16%,为4,631亿日元(约合38.7亿美元),用于研发的费用则同比提升了1%至42.3亿美元。

  日产并未透露其全球产能数据,不过上述新工厂投产后,其上财年的全球产量由四年前的420万辆增长到了510万辆。

  近期受益于日元走低,日产能够直接通过扩大其在日本本土的产能以达到产能需求,而不需要额外进行产能扩张。本月该公司曾宣布计划将日本本财年的产量提升至100万辆,上财年为同期为87.1万辆。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