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路虎东欧建厂 投产新一代发现和卫士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5日 13:43  新浪汽车   字号:
Land Rover DefenderLand Rover Defender

  新浪汽车讯 据《金融时报》的消息,捷豹-路虎计划在东欧建立新工厂。据说该工厂将用于制造全新铝合金平台的首款新车——卫士,以及第五代发现。

  新一代卫士在路虎内部被称为“达尔文计划”,车型代号L663。如果路虎揽胜运动继续热销,捷豹首款跨界车F-Pace也获得市场欢迎,那么英国工厂的产能将达到饱和,必须建立新工厂才能满足其它新车的制造要求。据说捷豹-路虎高层正在考虑代号L462的全新发现5的生产方案,预计在这间新工厂投产的可能性偏大。

  据说捷豹-路虎当前有两个厂址可选,选择之一是位于匈牙利久尔(Gyor)附近,此地具备零配件供应优势,奥迪在久尔生产TT和四缸发动机,选择之二是波兰。虽然捷豹-路虎在东欧建厂可能会引发一些争议,但英国三间工厂的产能确实已经趋于饱和。

  路虎极光和发现神行使用的D8钢制平台当前在英国哈利伍德生产,该工厂的产能已经全开。布罗米奇堡工厂负责新一代XF和全新F-Pace的生产,这两款车都是基于D7铝合金平台研发。索利哈尔工厂则负责生产揽胜、揽胜运动和捷豹X。如果加上即将推出的发现5和一款全新揽胜的生产需求将超出三间工厂的最大产能,这意味着发现5只能放入新工厂。从捷豹-路虎的生产计划看,揽胜系列可能会坚持英国本土制造,但是路虎的其它车型都可能产自海外工厂。

  还有消息称,捷豹-路虎可能会将部分钢制平台车型转交奥地利格拉茨的麦格纳代工,从而为英国哈利伍德工厂减负。麦格纳是全球知名汽车代工公司,MINI Countryman便产自麦格纳,如果该消息属实,预计发现神行可能会移交麦格纳代工。传言中的捷豹入门跨界车可能也会在麦格纳投产,该车与第二代揽胜极光共享平台。

  一位消息人士私下表示在中东欧建厂或者将产能转移到奥地利,并非是对英国的不信任投票,仅仅是英国工厂的产能接近极限的选择,捷豹-路虎需要跟随领跑豪华车市场的奔驰和宝马,扩充自己的产能和完善产品线。捷豹-路虎已经在中国设厂,并且正在考虑墨西哥建厂的可行性。在英国之外的地区建厂可能会引发政治上的争议,尤其是英国将就退出欧盟举行公民投票。

  但是,将产能散步到不同的国家和货币区早已是国际化汽车公司的普遍选择。随着捷豹-路虎的销量增长,扩充在英国之外的产能也不足为奇。

关注发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