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浪汽车联手汽车头条推出"新闻Big Bang"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2日 16:39  汽车头条   字号:
左一赵焕,左二刘晓科,右二张耀东,右一高薇

(左一新浪汽车事业部副总监赵焕,左二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编辑刘晓科,右二汽车头条创始人、CEO张耀东,右一汽车头条新闻主编高薇)

  5月22日,汽车圈内很多人被一个名为“暗访20家车企 降价漩涡谁最近”的专题刷了朋友圈。

  专题报道共分“灰四月降价潮 漩涡中心的车企”、“车企必须降降降 消费者一定买买买?”、“降价背后 究竟是个什么鬼”三个部分。多名记者深入终端4S店实地调查,并以独特视角进行深入分析,重磅系列调查文章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认同。

  这是“新闻Big Bang”栏目推出后的首次亮相,“新闻Big Bang”是汽车头条与新浪汽车联手打造的全新专题栏目,初期拟每两周推出一期,汽车头条和新浪汽车均会在首页醒目位置对该栏目进行重点展示和推介。

  “新闻Big Bang”栏目旨在关注汽车行业热门事件,追踪主流车企最新动向,通过独家深度调查采访,辅以辛辣而不失幽默的笔触,为读者呈现一个真实而全面的汽车社会。

  在稳坐了6年的世界销量冠军之后,中国汽车市场从高速成长期进入了稳定增长阶段,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充分而激烈,2014年经销商的“集体造反”为行业敲响了警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份乘用车整体销量增长7.67%,增速显著放缓,经销商面临巨大亏损压力。4月初,上海大众率先举起“降价”大旗,随后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企业纷纷跟进,官降大潮兴起。

  “降价大战由主流阵营的五大合资车企率先发动,从2014年这5家企业市场表现来看,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位居前四,长安福特稍靠后,位居老七,这种一线合资车企集中爆发式降价行为近年来并不多见”,新浪汽车认为,“尽管每年都会有车企官降,但这一次无论是降价幅度之大还是降价车型之广,都超越了以往,车企纷纷举起价格屠刀背后,反映的是今年以来整个市场不容乐观的艰难走势。”

  大规模官降越炒越热,是真降还是假降?接下来的日子里,哪些车企最有可能加入官降大军?汽车头条从销售终端着手调查,通过走访近20家主流车企、数十家经销商,还原了官降面纱下终端市场的真实面目,并根据调查结果对上述主流车企官降可能性进行了评级打分,得出了降价可能性指数评级。

  据悉,接下来,汽车头条和新浪汽车还会在产业报道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一波波重磅报道和相关合作已在策划和启动之中,即将震撼来袭。

  汽车头条是中国第一个专注于移动端的专业汽车传播平台,以汽车爱好者、汽车消费者和汽车从业者为核心用户,通过新车、行业、科技几大板块,传递受众所关心的汽车新闻,它的使命是重塑汽车移动传播链条,打造精准汽车资讯站点,满足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悦读车闻以及参与车闻创作的需求。

  新浪汽车是主流门户汽车网站,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业内拥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新浪汽车通过PC、手机多端平台为网友提供最及时的汽车新闻资讯、最贴切的汽车消费指导、最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服务。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