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想要买车还是再等等吧 上海通用根本没降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2日 09:14  汽车头条  朱涵 字号:

  这是一场车企们心照不宣的联合降价大促销,而促销力度还不是最大的时候。

  最近,车市里喧嚣声不断,几大主流车企纷纷打出降价牌,头条妞无法淡定了,难道买车的好时机到了?

  为了打探事实真相,汽车头条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4S店,调查的最终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事实上消费者几乎没有从“价格战”中获得任何红利。

  “羊毛出在羊身上,经销商怎么会做赔钱的买卖?”东方基业某4S店销售人员告诉汽车头条记者,“也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不过是一场营销策略罢了。”

  以最近降价力度最大、声势最响的上海通用为例,记者到店询价后了解到,其相关车型官降前后的售价居然并无差异!在北京东方基业这家4S店,原售价29.99万元的君越2.0T智享旗舰型,官方降价前店内的促销优惠是4万元,官降后,官方指导价直降1万元,记者本以为此款车型加上店内优惠总共会有五万元的优惠,然而,实际并非如此,到店后记者被告知,店内优惠减少至3万,如今总共的优惠幅度依然是4万。

  记者询问了雪佛兰等上海通用旗下参与本轮官方降价的其它车型,情况基本都是如此。

  实际上不过是官方降价抵消了店内优惠。这样一来,在降价等优惠政策出台后,经销商或收回从前优惠,或采取“优惠不叠加”的方式收紧优惠,消费者想要得到大幅让利,基本是白日做梦。

  “降价秀”,不外乎就是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一场配合默契的价格收放表演。

  官方指导价下调,到底谁人得力?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车企采取“官降”意在拉动新车销量,同时减轻经销商负担。

  根据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经销商相关数据,今年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5%,同比上升14.2%,环比下降7.0%,库存预警指数依然处在警戒线水平以上。

  要知道,经销商利润情况与官方指导价直接挂钩,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表示,过去经销商的促销活动一般很难得到车企的补偿,而官方指导价的下降,使得经销商过去一直执行的市场促销活动部分被车企所承认,从而降低了经销商的促销成本。因此,官方降价或优惠实际上是厂家替经销商承担了部分利润损失,如此一来,便可以相对减小经销商的压力,大大拓展经销商对于终端价格的操作空间。

  然而,目前看来,车市增速放缓,经销商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刚刚得到车企放价支持的经销商自然不肯采取更进一步优惠,毕竟才刚刚可以松一口气。

  “未来能否有更优惠的价格,还要看实际的市场销售情况,毕竟现在日子不好过,既然有操作空间可以多赚点钱,何乐而不为呢?”有经销商坦言。

  曾经有媒体称,购车的大好时机已经到来,目前看来并非如此,有经销商也告诉记者,想要买车应该再等等。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