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保时捷明年搭新引擎 2款车售价全面下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对于以生产高性能跑车和高端豪华SUV保时捷品牌来讲,为了满足日渐严格的排放标准,使车辆节能减排,将采用“小排量+增压化”的发动机战略。据悉,保时捷将为旗下的两款入门跑车提供全新四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届时车辆售价将随着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而下调。而全新发动机包括1.6L、2.0L和2.5L三种排量,将随车型改款在2016年问世。

保时捷明年将搭载新引擎保时捷明年将搭载新引擎

  BoxsterCayman是保时捷旗下的两款入门级跑车,目前在售的车型所采用的动力系统都是排量较大的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不具有任何优势。随着全新四缸小排量发动机的成功研发,两款产品未来都将采用。对此,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6年保时捷将为Boxster和Cayman两款车提供一系列全新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现款保时捷Boxster和Cayman搭载一款2.7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两车的售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12%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1.6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目前两款车型分别为72.6和72.7万元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7个百分点,相当于新车售价将有望下降5.1万元左右。

  性能方面,保时捷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共包括三款水平对置发动机,1.6T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56kW,2.0T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213kW,峰值扭矩为399Nm。对于更高性能的车型而言,还有一款2.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68kW,最大扭矩470Nm的版本。对于改款之后Boxster和Cayman入门版车型将搭载的1.6T发动机而言,如此小的排量能爆发出156kW的最大功率可谓性能十分出色。然而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款跑车来讲是否够用仍是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新车将拥有远强于现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