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S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不黑不蜜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比亚迪S7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9日 17:58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一开始拿到S7,我是很犹豫的,不是因为这辆车的问题,而是比亚迪这个话题在中国市场早已超越了讨论车辆本身的范畴,它被上升到了一种家国天下和世界观的玄学,也因此产生了无数的执拗和争论。其实抱着忿忿不平或者冷眼嘲笑的态度都大可不必,让车回归车,就车论车是我们最好最尊重的态度,也希望大家能好好地看待车本身,而不去争吵它本身并不承载的过多意义。

  对于比亚迪S7,其实大家都不陌生,它从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畅销的态势,街头巷尾也不少见它的身影。S7基于比亚迪第一款SUV——S6开发而来,但它能说是S6的七座版吗?显然是不能的,因为无论从车身设计到动力总成相比S6都有了巨大的变化,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外观:尺寸令对手绝望 开始有家族风格

车型名称2015款比亚迪S7 2.0T自动旗舰版2014款长安CS75 1.8T自动领航型2015款风神AX7 2.3L自动智尊型2014款众泰T600 2.0T自动旗舰型2014款哈弗H6运动版2.0T手动四驱尊贵型
长/宽/高(mm) 4835/1855/1720 4650/1850/1705 4690/1850/1727 4631/1893/1694 4649/1852/1710
轴距(mm) 2730 2700 2712 2807 2680
信息采集时间:2015-4-30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我们拿出市面上销量较高的自主同级SUV来对比,S7的长度看着像重量级的拳手去打轻量级的比赛,和你卖差不多的价格还比你大,这就是S7的“蛮不讲理”。同级另一位班霸——众泰T600或许在空间尺寸上有较量的资本,但比亚迪S7的七座属性立刻让众人退散。4835mm的长度已经达到了日产楼兰或路虎第三代发现的长度数值了,因此S7的外观看起来就是一个字——大。

  比亚迪S7的中网采用镀铬飞翼式设计,相比S6而言精致了许多,大面积镀铬元素的使用也使得S7有了不少家族气息。LOGO铭牌下边镶嵌着一颗摄像头,显示着此车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

  S7的大灯周遭的缝隙还是让人无力吐槽,无论是上下的接合缝隙还是发动机盖和翼子板的错位,都会让处女座抓狂不已,这些做工问题现在还出现似乎不太应该。

  S7的侧面造型饱满,没有太多的线条去雕琢,顶部装配了行李架方便出行。轮胎配备的是米其林的LATITUDE TOUR,规格为235/55 R18,价格约为1300一条,主打耐用性和湿地安全性。由于供货原因,现在市面上也能看到装配马牌或者固特异的S7,轮毂造型为花瓣型或者风火轮造型。

  比亚迪S7的尾部也使用了像秦那样的贯穿式设计,但与秦不同的是中间大片红色其实不发光。尾灯的外圈灯源使用了LED,底下两个排气口也都是真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比亚迪S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