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汽车转型硬变软 福特AppLink在华蓄势待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9日 13:10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未来汽车企业将从硬件制造商,向服务提供商这个方向上转移会是趋势。”上述这段话是福特汽车亚太区车载连接服务技术与商务开发总监黄涌在昨日举办的全球互联网大会上告诉新浪汽车的。

福特汽车携车联网技术参展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福特汽车携车联网技术参展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作为一家汽车百年老店,福特并没有束缚自己的定位,成为了第一个参加CES美国电子消费品展的品牌,并突破自身定位,理智将福特品牌从一家车辆制造厂,转型为一家科技公司,所以在全球互联网大会上看到福特汽车的展台也并不会让人意外。

福特亚太区车载连接服务技术及商务开发总监黄涌与互联网合作伙伴考拉FM副总裁余建约、阿里巴巴集团阿里音乐综合渠道总经理李振华以及QQ音乐产品总监计鸣钟进行“未来车载多媒体技术及营销新突破”圆桌讨论  福特亚太区车载连接服务技术及商务开发总监黄涌与考拉FM、阿里音乐、QQ音乐高层

  在此次大会上,福特汽车公司与合作伙伴阿里巴巴、腾讯和考拉共同就未来车载多媒体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度探讨。并将包括QQ音乐、虾米音乐、考拉FM、豆瓣音乐、蜻蜓FM、高德导航、百度地图、新浪微博等多13款应用通过AppLink平台对外进行展示。

在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福特展台上,观众体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福特AppLink平台相连接在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福特展台上,观众体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福特AppLink平台相连接

  AppLink是福特将手机应用导入车载系统的解决方案。从2007年起,福特便推出了车载智能系统SYNC,其中不仅包含了语音控制系统,更希望能够通过屏幕后的智能系统让车辆变得更聪明更便捷。

  但是由于缺少其他车企的共同参与,致使平台规模较小,SYNC系统的开发者数量稀少,致使其推广成本增加。此后,福特一方面采取开源模式吸引开发者进驻,另一方面着手研究另一项可以引起广泛共识的项目——AppLink。AppLink是福特SYNC系统的一部分,AppLink可将车主们在手机上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移植上车。福特在车内用户界面设计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确保了这些移植进来的应用均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和优化,适合在驾乘中使用。

  而目前福特正在积极同其他整车企业合作,将这一技术与其他品牌分享,使未来汽车可以变得更加智能。同时可以在用车与服务方面进一步增加整车企业的参与度。

  福特目前在中国一方面积极突进带有AppLink的车型进行普及,该技术目前已搭载于福特新福克斯、嘉年华、福克斯ST、嘉年华ST、翼虎、翼搏等车型,另一方面也在积极牵手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进驻到这一系统中来,为车辆增加更多的售后价值。

  根据福特方面介绍,目前包含有AppLink的SYNC系统已升级为3.0版本。这一版本中将会增加对更大彩色屏幕的支持,也将会给车辆应用在显示曾面更多贴近于手机而更由于手机的使用体验。在未来福特在华发售的车型中,将搭载这一版本的SYNC系统。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