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进口豪华SUV推荐 大众途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23日 17:41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大众 途锐

    指导价:68.60-136.48万元

  优势:低调,性价比突出

  不足:品牌较弱

  重点推荐:2014款 3.0TSI V6 黑色探险者(91.6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3.0TSI V6 黑色探险者是我们认为值得购买的车型, 它不仅拥有齐全的多个前后排头部、身体以及膝部气囊ESP车身稳定、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等主被动安全措施。更拥有空气悬挂调节、全景摄像头、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方向盘电动调节、座椅/后视镜电动记忆等齐全丰富的功能。作为一款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途锐既保持了低调沉稳的用车气质,同时又在空间舒适、豪华装备、动力加速性能、四驱能力方面拥有十足的男人车气质。

    ◆中期改款主要变化在前脸

    途锐与奥迪Q7保时捷卡宴同平台,由于品牌和定位的缘故,在国内的销量无法和Q7、卡宴相比,但依然是确保大众进口高端车销量的中坚力量。由于近年来大众推行家族化的设计,大众品牌的中低价位车型受益颇多,车身细节和设计元素有诸多高端车的影子,但途锐、辉腾等高端车型,在国内的口碑却更加“低调”,不少网友甚至认为,没有必要为一款“大号途观”或“大号迈腾”花费百万元。

    显然大众汽车公司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去年4月北京车展上他们推出了新款的途锐,将前进气格栅改为镀铬的四横幅设计,并改变了前大灯的灯组结构,使用了双氙气大灯设计,并且前保险杠和雾灯也做了重新的设计,整车在设计上虽然没有大的改动,但对这些关键部位的重新调整,提升了整车的视觉观感。

    ◆内饰没有变化 保持精致

    由于是中期改款,新款途锐的内饰和现款并无区别。尽管出生于斯洛伐克工厂,途锐的内饰依旧保持了德系车的精致与细腻,黑色的皮革搭配木纹装饰辅以金属的饰条,是豪华车惯用的内饰组合,这两种材质也是国内高富帅们的最爱。

    ◆后备厢偏小是遗憾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途锐拥有4795/1940/1709毫米的整车尺寸,轴距为2893毫米,车内人员整体的乘坐舒适度非常高,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有富余。途锐后备厢右侧有一组按键可以调节后备厢的离地高度,方便拿取大件的重物。美中不足的是,在常规状态下途锐的后备厢容积仅有840升,同级别车型大多达到900-1000升以上的水准,加上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与地板齐平,相比之下途锐的载物能力稍显一般,并且这个遗憾在新款车型上也不会得到改进。

    ◆动力清单依旧 越野性能强悍

    新款途锐沿用现款的动力系统,提供了包括3.0T V6柴油、3.0TSI机械增压、4.2L V8汽油等一系列丰富的发动机可供选择,混动版当然也会继续出现。主打的3.0TSI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3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配合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需7.1秒。对于一款整备质量达到2179kG的中大型SUV可谓是性能强劲。

    四驱方面,途锐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使用的是机械式托森中央差速器,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靠电子系统实施四轮制动,配合带有空气高度与软硬调节的悬挂系统。尽管途锐并非定位于纯粹越野路线,但一般的越野路况通过性也不在话下。

大众途锐·享驭征途 探索渐逝的印记之旅

    小结:途锐虽然是这五款里最不起眼的一款,但是途锐也是有一副好身板的家伙,它有着和上述车型一较高低的实力。作为一款豪华舒适的中大型SUV,途锐既保持了低调沉稳的用车气质,同时又在空间舒适、豪华装备、动力加速性能、四驱能力方面拥有十足的男人车气质,不爱张扬豪华品牌的成功人士可以考虑一下途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