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是否还能强者自强 试驾昂科威1.5T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11日 00:59  新浪汽车   字号:

 

1
1

     就在这次试驾活动的第一天也就是49日,别克昂科威1.5T车型公布了它的售价并正式命名为20T车型,一共四款车型的昂科威1.5T价格区间从21.99万到25.99万。如果单纯从价格上看,这个价位并不算便宜,不过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再对它重新审视一下,它的配置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了。 

车型名称厂家指导价
20T前驱领先型 21.99万元
20T前驱精英型 23.59万元
20T四驱精英型 24.99万元
20T四驱豪华型 25.99万元
信息采集时间:2015-4-9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首先我个人认为,一款车型的售价是否算得上诚意,还要看它的入门版车型能够给予消费者什么样的配置体验,为此我在本次试驾过程中特意挑选了一款1.5T入门版车型,也就是售价21.99万的20T前驱领先型。

     说实话在这次试驾体验会之前,我一直怀疑这款车的1.5T车型是否能拖动它重达1.8吨的车身,可在随后官方发布的配置表中表示1.5T车型的整备质量仅有1.575吨,并且从数据上来看昂科威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大众途观1.8T数据相当,虽然数据相当但真实的轮上功率是否可以达到我们的预期,还要等到随后的深度测试中才可得知。

昂科威销量走势昂科威销量走势

     从目前昂科威2.0T车型月销量过万辆的成绩来看,它对这个级别的产品有着很大冲击,而新推出的1.5T车型更是拉底了它整个产品的价格区间,让更多看好昂科威这款车的用户在价格上有了更合适的选择,并且新车型与同为21万出头的途观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相比,昂科威拥有更加丰富的功能配置,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怠速启停与全景天窗等功能均为标配。 

     通用也曾多次用昂科威与Q5相比较,从配置表上来看昂科威并不输于这些豪华品牌车型,可毕竟Q5的低配车型价格要比昂科威的顶配还要高其实中国消费者很大一部分人对于品牌的认可度要远远高于产品本身的实际价值,就拿买Q5的人来说,不少朋友选择最乞丐版的Q5也不会去选择昂科威的顶配车型,因为在他们的心里这两款车给人的品牌感完全不在同一水平上。

     昂科威2.0T车型的定位,不仅与途观翼虎这些紧凑SUV相竞争,而且也会和汉兰达、锐界等中级SUV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不过根据尺寸划分,昂科威还是应该属于中级SUV范畴,这使饰的豪华程度成为了最大的竞争利器

     回过头来看一下我们今天的主角昂科威1.5T车型,它又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它能否满足我们对动力的需求?我们今天就直入主题,从它的动力总成上分析。 

1

     此次试驾的1.5T四款车型全部匹配7DCG双离合变速器,与之前上市的2.0T配备的6DSS变速箱共同建立了昂科威的黄金动力总成。这款新增的7DCG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平顺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采用这款变速器更主要的原因不单单是成本问题,还考虑到了它无需承受过大的扭矩输出与更舒适的驾控感受等特点。

1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总成方面,它搭载了排量更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单从数据上看它比竞品要强出不少并且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来自于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的Ecotec发动机家族,该家族共有11款产品,排量覆盖1.0L1.5L区间,今后几年内将为通用旗下的五大品牌27款车型提供动力。

1

     这款1.5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着相当不错的静音组件,它通过分层的缸体结构(优化的HPDC-AL结构和铸铁主轴瓦有效控制零部件之间的间隙)缸内直喷系统(在结构上对油轨和喷油器进行隔离并对高压油泵进行局部静音处理,再对泵控制系统进行校准)等技术降低发动机噪音。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怠速时的低噪音不仔细感受确实很难发现车辆已处于启动状态。

1
1
1

 

配备两驱/四驱系统

1

     对于一款1.5L的车型来说配备四驱系统更是为了应对不时之需,因为毕竟这辆车的排量还是太小了,以至于它根本不适合去越野,不仅越野性能不会很理想,四驱系统的加入还无形中增加了整车质量,以至于油耗也随之增加,所以从这一方面就能看出昂科威1.5T两驱车才更切实际。

1

     下面说说它的重头戏“油耗”,对于通用车型油耗高的印象我想大家都是比较认可的,而这次推出的1.5T车型是否能像厂商宣称的百公里仅需6.6L那样节油呢,我为此特意做了一次油耗测试,测试条件为小雨,道路为城市道路和乡村道路,结果可想而知并非如此,在一般的驾驶习惯下它的油耗达到了8L,这和它小排量以及涡轮介入时间过完所导致的,因此在跟车或者超车时,想要获得动力的爆发必须让发动机转数达到3000转以上才可获得。

1

     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发动机转数在2500转左右时,几乎没有多少动力感受,非常像巡航的感觉,需要动力输出就必须深踩油门踏板,那样必然不会有多么优秀的油耗表现。

1

     底盘悬架方面昂科威1.5T车型并没有因为价格的降低而缩水,它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使其拥有扎实稳重的特点,并且整车在弯道内轻盈精准的转向营造出和2.0T车型不相上下的驾控感受。

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