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从心开始 新浪汽车静态评测奔驰GLE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4月02日 02:01  新浪汽车   字号:
1

     奔驰在今日开幕的纽约车展发布新设计的GLE豪华SUV,将于今年9月上市销售。该车为第三代ML的中期改款,按照奔驰最新命名规则更名为GLE,竞争对手为宝马X5奥迪Q7揽胜运动版保时捷卡宴

1

     奔驰除了对外形进行一些修饰,更新配置清单外,还带来了新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新车的车头设计与洛杉矶车展发布的CLE Coupe在风格上保持一致,但车顶更接近水平,后挡玻璃倾斜角度更小,侧重于提供宽敞的驾乘空间。

1

     GLE 250d被作为入门柴油动力,搭载201 bhp输出的2.0升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5.5升,每公里排放140克二氧化碳。GLE 350d配备254 bhp输出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620 Nm,百公里油耗6.5升,每公里排放169克二氧化碳。奔驰表示新款GLE全系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相比老款平均降低了17%。

1

     最具话题的是新推出的GLE 500e 4Matic,该车搭载奔驰史上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使用3.0升双涡轮增压V6汽油机(最大马力328 bhp,最大扭矩480 Nm)配搭一台114 bhp输出的电动机。整套混动系统的峰值马力和扭矩分别达到436 bhp和650 Nm,纯电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为29公里,极速129 km/h。奔驰表示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仅有3.4升,每公里排放78克二氧化碳。动力通过7G-Tronic七前速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传递到四个车轮。但所有柴油动力都标配9前速自动变速箱

1

     GLE 500e 4Matic提供四种驾驶模式供选择,E-Mode为纯电动模式;E-Save模式则用于维持电池组电量;Charge模式下侧重于对电池组进行充电;Hybrid混动模式则自动配搭传统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电池组使用专用充电桩充电需要两小时,也可使用普通家用电源充电。GLE 500e 4Matic的推出令奔驰能够应对保时捷卡宴S E-hybrid和揽胜混动版等车型的竞争。

1

     GLE新设计的座舱采用7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地台上的COMMAND系统控制按钮附带手写板。奔驰为新车提供了丰富的内饰颜色和用料供选择,包括高级实木和碳纤维。奔驰还为GLE准备了ATAG_MARK_TYPE_1_16_套件,包含Artico真皮套件,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更动感的前后大包围和20英寸合金轮毂。Airmatic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AMG Ride Control运动型悬架系统,以及多项高科技配置也被加入奔驰GLE的选装清单。

     除了GLE普通版之外,奔驰还在纽约车展发布了AMG GLE63 S高性能版,该车搭载577 bhp马力的5.5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仅需4.2秒就能够完成0-100 km/h加速,极速被电脑限定在250 km/h。百公里油耗12.1升,每公里排放278克二氧化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