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广汽传祺 传祺GS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秀外慧中 体验试驾广汽传祺GS4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9日 22:47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随着国内SUV市场的火爆,各大品牌也在不断丰富其SUV产品线,而层次不穷的全新车型也更加剧产品之间竞争。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生力军,广汽传祺也继传祺GS5和传祺GS5速博之后适时的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第三款SUV车型——传祺GS4。作为一款在2015北美车展上全球首发的中国品牌车型,传祺GS4不仅拥有着个性而时尚的原创设计,而且其搭载的全新1.3T发动机也格外引人关注。据悉,广汽传祺GS4将于4月18日上海车展前正式上市,而今天我们便来先睹为快,提前了解一下这款秀外慧中的紧凑型SUV。(注:本次试驾车型为试装车,车内配置与发动机底盘调校等或与最终量产车型存在差别。)

  模块化平台下首款紧凑型SUV车型

  传祺GS4是基于广汽旗下Architecture Framework(以下简称AF)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AF平台是广汽集团联合保时捷共同开发调校的模块化平台,与大众全新的MQB平台类似,属于柔性架构平台,其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对轴距轮距进行改变,并匹配不同的驱动模式和动力组合,衍生出轿车、SUV等不同种类的车型。

  从命名我们不难看出,传祺GS4等产品定位低于GS5和GS5速博,属于紧凑型SUV,而相信其价位相比GS5应该也会进一步下探,与GS5和GS5速博形成高低搭配的产品线。因此,未来传祺GS4在面对国内品牌同级别SUV的同时,竞争市场或许也将下探,诸如现代ix25等车型也将成为它的竞争对手。

  原创外观造型设计个性时尚

  传祺GS4延续了传祺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前脸凌云翼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上部宽大的镀铬横条很好的融合了先前的GS5速博以及GA6的设计元素,更好的传承了品牌的设计基因,提高了识别度。前大灯采用了带透镜结构的氙气大灯,而类似鲨鱼鳃状布局的卤素转向灯同样极具设计感。传祺GS4的前保险杠采用了大嘴式设计,两侧是圆形的雾灯以及竖条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上两侧外凸的轮廓勾勒出了凶猛而又富有立体感的造型。

  
车型名称传祺GS4哈弗H6长安CS75瑞虎5现代ix25
长(mm) 4510 4640 4650 4506 4270
宽(mm) 1852 1825 1850 1841 1780
高(mm) 1708 1690 1705 1740 1627
轴距(mm) 2650 2680 2700 2610 2590
信息采集时间:2015-3-30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传祺GS4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2/1708mm,轴距为2650mm。虽然在车身的长度高度和轴距方面,传祺GS4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太多优势,但是相信1852mm的车身宽度能够为其带来足够大的车内使用空间。

  传祺GS4侧面造型动感而富有力量,设计师称之为“追风逐月”的三条侧面线条笔直而犀利,更加凸显了SUV车型硬朗的设计风格。而为了进一步的增加车内空间,传祺GS4将A柱向前调整,下移到车门的外后视镜支架则减小了A柱区域的视线盲区。此外,尾部阶梯式的收窄和隐藏式的D柱设计,实现了车身侧面和尾部的更好融合。

  传祺GS4的尾部更多的运用了横向线条,后备箱盖上的外凸棱线在雕刻出更强立体感的同时,也起到了拉伸车辆横向视觉效果的作用。此外,组合式LED尾灯同样采用了横向布局,造型犀利而具有攻击性。传祺GS4的后保险杠采用黑色塑料加金属护板装饰,而下沿黑色部分上还镶嵌的两个扁平不锈钢排气管口,以突出运动感,不过其实际上仅仅是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管采用了布局在后保险杠下方的隐藏式设计。

[次页标题=内饰功能 导航短标题=内饰功能]

  内饰质感明显提升

  传祺GS4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上黑下棕的配色搭配上烤漆材质和镀铬装饰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比起早期的传祺车型有了很大进步。此外,中控台也采用了传祺家族式的设计理念,7英寸液晶显示屏与空调出风口组成的六边形造型未来感十足,而空调按键的设计风格则来自于跑车,造型新颖并且尺寸适当,便于操作。

  传祺GS4配备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音响控制,蓝牙通讯,行车电脑信息调节,定速巡航系统的控制按键。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盘式的设计,其读数刻度长短并不相同,意在更加突出立体感。此外,仪表盘中间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提供油耗,胎压检测、多媒体等信息。

  功能性方面,传祺GS4方向盘左下方控制台集成了灯光高度控制,后视镜调节和电动折叠,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和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开关。中控面板的大尺寸多媒体系统液晶屏,能够提供多媒体显示、车载导航、蓝牙电话拨号、G-Link手机映射等功能。此外,传祺GS4在自动挡变速箱档杆旁边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的开关,其能够提供普通/节能/手动三种驾驶模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传祺GS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