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5上海车展 >正文

原创上汽自主攻坚百万辆 王晓秋成败论英雄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 09:41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上汽集团副总裁 王晓秋 上汽集团副总裁 王晓秋

  新浪汽车讯(林彦中发自北京)

  王晓秋可能在其职业生涯上高进一步,前提是他成功帮助上汽自主品牌实现突破。

  与其前任陈志鑫,即现在的上汽集团总裁一样,王晓秋同样有着先后负责集团合资板块与自主板块的过人履历,这是通往上汽集团主要负责人岗位上的必经途径。

  王晓秋,这位时下的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此前是上汽集团旗下最大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的总经理,而于去年接任上汽集团总裁的陈志鑫,则先后负责过上海大众与上汽乘用车。

  2020年拿下100万辆?

  “集团对自主品牌的要求非常高,希望2020年做到一百万辆”,上汽给自己定下的时间节点是2020年,也就是5年之后,如果从3月18日MG锐腾上市算起,大概还有一到两代产品的时间,集团把这一重任交给了王晓秋,他所负责的上汽乘用车是集团自主板块的核心资产。

  至于为何将时间点选在2020年,王晓秋给出的答案是,市场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不多了。他认为,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将大大放缓,如果在当下高增长的市场态势下,企业都无法有所作为,那么在未来车市陷入停滞之后,就更没有机会实现追赶乃至超越了。

  王晓秋身上的担子很重,2014年上汽乘用车公司销量不足20万辆,即便加上商用车的数据,依然距离100万辆的目标有着巨大的差距。做大做强荣威与MG,突破新能源汽车瓶颈,积极布局互联网汽车,这是王晓秋任上必须做好的三件事。他的前任陈志鑫留给他的手牌远强于一汽奔腾东风风神,在这场三国杀乃至四国杀里,如果王晓秋不能保持领先并有所突破,他将有负于集团董事长陈虹的重托。

  在过去的2014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历经了市场份额12连降的噩梦,王晓秋坦陈,在自主品牌整体发展比较困难的情形下,上汽自主同样不能幸免,但他并未因此丧失信心。

  他认为,自2004年罗孚项目组成立至今,上汽自主品牌过去十年间上取得了大量的技术积累与沉淀,他们拥有SGE、MGE两大系列发动机,覆盖1.0T至2.0T各个区间,他们还拥有自主的六速七速变速器,他们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不输于国内任何一家企业,他们与IT巨擘阿里巴巴合作的互联网汽车很快会有成果。

  这些都是王晓秋手里的好牌,但这也许还并不够,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新能源汽车,这些都不是能够炸翻对手一击致命的大小猫,王晓秋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以此证明自己胜于前人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