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商用车推新MPV 搭1.5L/竞争五菱宏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MPV市场已成为继SUV之后汽车市场上又一新蓝海。2014年全国MPV车型销量为407.79万辆,同比增长46.79%,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为适应更多市场需求长安商用车也将丰富品牌旗下的MPV车型。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向媒体透露:长安商用车将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MPV,新车搭载1.5L自然吸气引擎,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上市后将竞争五菱宏光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北汽都在加速布局自家品牌旗下的MPV车型,长安也不例外。长安商用旗下的欧诺今年前两个月2月已累计销售3.95万辆,欧力威累计销售了1.6万辆。根据长安规划,未来将进一步完善MPV序列推动销量增长。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长安商用车将要推出全新MPV,新车定位将高于目前在售的欧力威。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引擎。目前该引擎已经搭载在欧诺上,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5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在如今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很多厂商都在推出小排量MPV车型,长安也在迎合这一趋势。先期推出1.5L车型后,这款全新MPV未来还将搭载一台1.0T涡轮增压引擎,匹配自动变速箱。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MPV市场,上汽通用五菱一支独大。五菱宏光常年盘踞MPV销量排行版冠军宝座。去年上市的宝骏730如今月销量已经2万,长安全新MPV推出后将于上述两款车展开竞争。相比五菱1.5L引擎,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6N·m,长安1.5L引擎在动力上并不占优势。不过不排除长安针对新款MPV对发动机进行调教,提升动力表现。

  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长安全新MPV的谍照。新车前脸采用了长安商用品牌旗下尊行的展翼式设计风格,仿佛两扇翅膀。晶钻式大灯的面积很大,并且加入了透镜的设计,与前进气格栅相连贯穿整个车头。从侧面可以看出,新车采用的是前置发动机。新车车身整体修长,后门采用滑轨式的开启方式,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后窗面积很大,并且在四周都加入了黑色装饰框,更显档次。

  如今,长安不断扩大着自己的产品线,在轿车、SUV、MPV领域均有涉猎。根据长安规划,今年主要是对成熟产品进一步优化,并不会有很多全新产品推出,明年,长安乘用车在SUV、MPV、轿车都有新品。商用车方面明年将推出首款SUV产品。新车型的推出将为长安商用车拉近与五菱的距离提供源动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