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 CS35
停售车型

长安明年新车计划曝光 4款新车SUV占一半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长安汽车近日公布最新数据,今年前两个月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累计销售21万辆,完成全年80万销售目标的1/4。3月17日,长安CS35、逸动、致尚XT三款车的改款车型集中发布上市。谈及未来产品规划时,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向网通社透露,今年长安主要是对成熟产品进一步优化,并没有全新产品推出,2016年长安乘用车在SUVMPV、轿车都有新品。商用车方面明年将推出首款SUV产品。这意味着明年长安至少有4款全新产品和消费者见面。

  得益于逸动、CS35等车型的热销,2014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57.2万辆,同比2013年提升39.73%,位列自主车企第2名。目前长安已经有比较完善的产品谱系,SUV方面有CS35、CS75以及CX20三款产品。轿车方面也有奔奔系列、悦翔V系列、致尚XT、逸动、睿骋共计9款产品。“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新产品特别的多,每年至少都是1-2款新品往外推,经过一个提升以后长安的产品谱系基本完善”。杨大勇表示,今年长安主要是推一些改款车型,明年长安汽车会迎来新产品的爆发期。

  长安乘用车板块,明年轿车、SUV、MPV细分均将推出全新产品。如今,MPV已经成为继SUV之后又一新蓝海。作为去年MPV市场杀出的黑马,宝骏730目前月均销量保持在2万辆以上。明年,长安自主乘用车也将推出首款MPV,填补这一领域的空白,新车推出后主要将竞争宝骏730。目前,长安官方并没与透露这款车的细节。

  作为长安推出的首款SUV,CS35去年全年共销售10万辆,月均8000辆左右,年中上市的CS75全年也累计销售5.3万辆。随着产能的释放,进入2015年后这两款车销量飞速增长。数据显示,这两款SUV在今年前两月已贡献了5.4万销量。根据长安规划,明年还将有一款全新SUV上市,丰富SUV产品整容。据长安内部人士透露,该车是一款定位低于CS35的SUV,或命名为CS15。此外,长安明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轿车产品。

  除乘用车外,明年长安商用车还将推出一款7座的硬派SUV,有望搭载东安动力的1.6L发动机。长安商用车目前并没有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该款发动机是长安旗下东安动力以代号4G15M2-FF(1.5L)的发动机为基础,开发的一款全新发动机。这台1.6L发动机的具体参数长安目前并未公布,不过据东安动力官方称这台1.6L发动机在整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上都要优于国内同级别自然吸气发动机。

  长安今年放缓新车投放的节奏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产能紧张。据悉,长安汽车将斥资27亿在重庆建设全新工厂,设计产能为24万辆,建成后将缓解目前长安产能紧张的局面。长安北京高端工厂今年也在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能。此外,长安也借助集团优势找合资企业代工。3月20日,长安铃木代工生产的新奔奔将正式下线。根据长安规划,未来还会有更多车型在合资企业投产,解决产能瓶颈。

关注CS3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