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众 大众up!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驾驶感受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8日 21:08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驾驶感受

  up!汽油版搭载了一台1.0L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5kW。这台发动机也是大众全EA211系列中最新的一台,它的涡轮增压版已经搭载在全新奥迪A1上。这台1.0L发动机的动力可以说非常不错,2500转时动力开始爆发,3000转时甚是有点疯狂。对于不到1吨的up!来说,动力完全够用。

  与之搭配的是5速AMT变速箱,由于它本身的技术结构,导致它的平顺性非常不理想。不仅换挡顿挫明显,而且换挡时间太拖沓。当你超车时,深踩油门,它会迟疑一阵然后降一挡,然后有过了1秒多钟再降一挡,此时超车机会已全无。可以说,你越着急踩得越深,它反而越慢。如果说非要找到一个成本、重量、燃油经济性都平衡的方案,我觉得完全可以采用CVT变速箱,舒适性会更好。

  up!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但有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扎实感,当然这只是相对于低速来说。随着时速的攀升,up!也开始变得兴奋,当车速超过80Km/h后,你会感到整个车身都会跟着路面上下跳跃,悬挂好像已经要放弃车身了。

up!后轮采用的是鼓刹up!后轮采用的是鼓刹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的是,up!的刹车比较硬,需要用点力气踩才能获得不错的制动力,这很有可能是其前盘后鼓的刹车有关系。

up! 主动刹车雷达up! 主动刹车雷达

  high up!车型还拥有主动刹车系统,当系统判断会发生碰撞时,会实施主动制动。不过这套系统运行的前提条件是,脚得踩在油门上且马上要撞到前车时才会主动刹车,虽然我试了很多次但始终也没有试出来这个功能,因为实在不敢踩着油门直给。

  总结:汽油版大众up!相比电动版车型便宜了近60%,但售价仍旧相对较高,加上微车的定位更令其身陷尴尬之中。普通人很难接受这样毫无性价比的车型,但对于那些特立独行,钱又多得没地方花的人来说,这样一款小众车型还算是一个新颖、奇葩的选择。不过话又说回来,12万左右的进口车除了smart也只能选up!了。其实up!的真正意义在开篇也已经说了,是为了探路低价车未来的市场,如果在未来将up!国产或者推出同平台的微车细分市场,我相信到那时再回头看看现在的up!,它的历史意义将远远高于它的定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大众up!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