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满足8座需求 丰田新汉兰达国产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3日 14:4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丰田新汉兰达国产车型丰田新汉兰达国产车型

  丰田汉兰达的国产,成功打开了中国七座大型SUV的市场,相对于传统大尺寸硬派越野车的高油耗,城市SUV风格的汉兰达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带来了更好的舒适度和油耗经济性,同时融合了MPV车型的大空间。

  不过这种寡头优势很快就会被削弱,这一售价较高,需求不小的细分市场也为更多强敌觊觎。福特的全新一代锐界车型由长安福特引进后,变身为加长车身的七座版车型,直接瞄准了汉兰达。而本田的Pilot换代车型也刚刚在芝加哥车展发布,一改之前的方方正正的硬朗轮廓,变得和汉兰达一样走城市化SUV的时尚路线,随后也将引进国产。

001 001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009 009
010 010
011 011
012 012
013 013

  而广汽丰田的第二代国产汉兰达车型也即将推出,这正是早在2013年3月日内瓦车展首发亮相的第三代汉兰达。新一代汉兰达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855*1925*1720mm,比现款车型变得更加宽大,长度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5mm,高度降低了10mm。轴距尺寸则继续保持2790mm,但底盘系统并非一成不变,整个后悬架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放弃了现款车型与凯美瑞车型相同的“筷子”式多连杆后悬架结构,新的多连杆后悬架变为了更加粗壮的下悬臂。

  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大幅革新,低配版车型用8AR型号的2.0T发动机替代了3AR型号的2.7L发动机,这款新的2.0T发动机采用了原装进口机型,除了涡轮增压,还有缸内直喷技术加身。最大功率162kw比现款2.7L车型的138kw有非常明显的增幅。最关键的是在中国市场的消费税税率将从12%降低到5%,同样每年的车船税也将大幅降低,这将使得新一代汉兰达的购置和使用成本都有进一步的降低。

  高配版车型依然是2GR型号的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1kw,依然是采用原装进口机型。新一代汉兰达还将提供AWD全时四驱版车型,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前轴和后轴的扭矩分配在100:0至50:50之间调节。

  外观风格同样有着明显的改变,整个发动机舱显得饱满而厚实,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嘴风格的梯形轮廓。全系车型的大灯均配置了透镜灯组,高配版采用了氙气光源的配置,大灯下方还有清洗喷头。同时相比此前曝光的海外版车型,国产版的新汉兰达在雾灯的下方还多了条形LED的日间行车灯的配置。

  高配版车型保持19寸规格轮毂和245/55R19轮胎的配置不变,低配版车型则从现款汉兰达的17寸轮毂、245/65 R17轮胎搭配升级为了18寸轮毂和245/60R18轮胎。车身腰线变得更加轮廓分明,而原本的前后轮眉轮廓则被弱化。车顶增加了全景天窗的配置,前半部分可以向后滑动开启。

  沿着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顺延而下,延伸到后风挡玻璃两侧还有黑色的扰流板。尾灯组采用了横向的组合式设计,不过并没有引入流行的LED光源技术。后保险杠下方是黑色护板包围,两侧是后雾灯和红色反光板模块。由于三排座位的布局,因此后背轮胎采用了车尾下置式结构。

  内饰设计有银黑双色和全黑内饰的运动风格。中控面板的中部延伸到副驾驶席手套箱上方,有一条非常宽大的储物槽,可以放置各种杂物。中部的扶手箱空间也可以用超级大来形容,而且盖板采用了对开的滑盖式设计,也保证了非常宽大的开口尺寸。扶手箱的后方是后部独立温区的空调系统控制面板,空调出风口则分布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两侧车顶位置。

  国产车型采用了2+3+2的座位布局,但实际上新一代车型完全能够满足2+3+3的八座需求。只是申报时将采用七座定位,毕竟七座和八座车型在中国市场使用时,包括过路费在内的很多税费都有着明显区别。

  新一代汉兰达的车体虽然只微微加宽了15mm,但是其车厢后部的上半部分宽度有明显的增加,这使其第三排座位能够从2座增加到3座,座位的布局也从5:5变成了4:6的结构。不仅仅是座位空间的增加,在七座模式时,后备箱的进深也将从300mm大幅增加到410mm,这将带来更大的后备箱容积。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