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绅宝X65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北汽绅宝 绅宝X6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试驾北汽绅宝X65 内饰空间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1日 04:10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内饰配置

    X65的内饰,如果与它的外观相比,只能用保守来形容了。其实像贯通中控台和车门的横向银色装饰板这些,都能看出北汽想把X65的内饰做出年轻味儿和品质感来,可令人费解的是,为什么中控台控制区的设计和按键形状、布局就这么没有新意呢?完全是十年前B级车的感觉啊。

    虽然这套多媒体系统功能上并没有什么亮点,导航、蓝牙通话/音乐、iPod/USB/AUX插口等都是自主品牌必备功能。不过操作界面的按键面积很大,“顶天立地”般占满了整个屏幕,这对行车时的操作便利性还是很有帮助的。或许一开始设计,工程师就把美观性让位给了功能性。

    手动和自动的顶配版车型支持360°全景影像。另外,X65全系标配了NIGHT PANEL“航空夜用仪表”,这项功能源自萨博。在车灯开启的情况下,打开该功能,此时仪表盘的亮度自动调低,并且只显示车速等基本信息,最大程度降低车内光源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

    乘用空间

    绅宝X65的储物空间并非强项,各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有些地方还是考虑到了用户体验,例如前后门储物槽内做出了一个斜面,这样水瓶放进去是面向乘员倾斜的,想喝水手就可以直接抓住瓶身,避免了“拿不出来”的尴尬。

    接近20cm的头部空间,这个惊人的成绩怎么来的呢?原来X65天窗后方的车顶被刻意做出了一个向上的斜面,这使得原本只有一拳的距离一下子提升到了两拳。即便是身高180cm的大个子,坐在X65的后排也不会觉得憋屈。在配备了全景天窗的前提下,车顶内部结构的空间布置余量已经是捉襟见肘了,X65能“偷空间”到这种程度,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并不容易。看来在竞争对手往往忽视的地方,绅宝的工程师做了不少努力。

关注绅宝X6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