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绅宝X65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北汽与奔驰成立新合资公司 本月12日签约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1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戴姆勒入股北汽集团后,双方已深化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和零部件供应等方面实现协同和共享。日前,北汽集团官方透露: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MBtech)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将于3月12日正式签约,定名为“北京北汽德奔合资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在新公司成立后,企业将针对新能源、电动车、乘用车等零部件和相关技术进行研发。未来三年后形成整车的开发能力,计划每年为北汽开发一款新产品。

  此次双方合资成立的北京北汽德奔合资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美元,总投资额达到了2500万美元,其中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占51%股份,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则为49%,占据主导地位的北京汽车将拥有更多话语权。经过多年的合作,北汽与奔驰公司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氛围,现在又如此大手笔的成立合资公司,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产物,足见奔驰对中国合作伙伴以及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MBtech)是以及国际领先的汽车工程和咨询公司,面向全球提供零部件集整车开发、集成、测试等项目。届时,新合资公司将就乘用车整车的开发能力以及技术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进行新车型及核心零部件的开发工作。根据企业规划,公司成立三年后就将拥有整车开发的能力,未来将争取每年开发出以款新车型提供给北汽集团。据北汽介绍,合资公司经营期限为20年,如此推算,未来北汽将有多达17款高品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新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建立在双方多年友好合作基础上才有的结果,在此之前,双方就曾多次首开先河,打破中外合资企业壁垒进行深度交流。北汽E系列轿车就是基于smart平台打造,一推出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现已成为北汽集团的拳头产品。此外,鉴于北汽集团旗下高端车型的空白,奔驰还将E级长轴距平台赠予北汽集团用于开发旗下高端车型,此前在车展亮相的C90L就是基于奔驰E级长轴距平台打造,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在2014北汽集团旗下自主乘用车品牌共计销售30万辆,同比增长超50%。在此大好前景下,根据北汽集团规划,2015年北汽自主乘用车销量目标在此基础之上增至48万辆,增长幅度达60%。在自主品牌占有率下降的大趋势下,北汽集团敢于提高销量目标,这是对旗下产品过硬品质的信任。按照企业规划,在2015年北汽自主乘用车将向时下火热SUV市场投放5款全新车型,此外两款全新轿车也将在年内问世。多达7款的新产品投放力度,北汽可谓下足了功夫,届时,北汽旗下产品结构将更加完善。

  随着新合资公司的成立,北京汽车这个自主品牌尚且年轻的后来者又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未来,借助新合资公司的技术优势,新产品的投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北汽品牌将更受消费者青睐。届时,拥有核心技术及研发实力的北汽集团将向世人展示一个与国际接轨,并且颇具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形象。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