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建“微客基地” 年底竣工/产能5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北汽在微客领域的发展保持稳固增长,在过去的一年里旗下威旺品牌实现年销172,900辆,同比增长达33%。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微客是北汽五大整车板块的重要体系之一,将举集团之力支持微客在内的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日前,媒体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汽位于河北的黄骅基地计划进行全面的调整重组,建设成为北汽集团的微客基地,并计划在春节之后全面开工,年底前竣工,规划年产能50万辆。

  微客基地年内竣工 产SUVMPV

  河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是北汽集团重点的推进项目,徐和谊还亲自前往视察该地项目进度,并表示:北汽微车项目落户黄骅这个开端,会带来了一系列的成果。后续在该工厂内会投产微车、城市SUV、MPV等车型,并最终实现规模化整车生产能力。

  据了解,黄骅基地此前曾规划斥资50亿元,后期投资100亿元,建设成为集整车、发动机、车桥等议一体的工业园区。虽然目前这一项目已初步完成,不过随着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整车项目的做大做强,企业也针对性的将黄骅基地进行调整重组,对于北汽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性意义。

  除此之外,北汽计划将全国交叉车型资源向黄骅转移,最终实现全国最大的微客制造基地。北汽威旺目前的工厂在湖南株洲,年产能30万辆。未来建成的黄骅基地会使年产能大大增加,达到50万辆。目前,行业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五菱也在布局SUV产品,并强化MPV和微客市场,生产基地已达到百万辆规模。

  微客品牌冲击30万 将推首款SUV

  按照企业的战略规划:北汽威旺品牌将在年内冲击30万辆的目标。对此威旺品牌将针对性的对旗下产品进行更新改款,其中还将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北汽威旺007。据内部人事透露,该车今年将正式投放市场,加之年内将推出的首款SUV威旺007,将会使北汽威旺的产品阵容更加丰富。

  目前北汽威旺旗下产品,包括北汽威旺205、北汽威旺306、北汽威旺307、北汽威旺M20、北汽威旺T-205D等。此次北汽在黄骅建立的“微客基地”主要生产威旺系列产品,足以看出北汽对威旺品牌的重视,而基地年产50万辆的产能又将大大满足威旺品牌的市场需求。

  依托黄骅微客基地50万产能,将助力北汽威旺品牌的生产规模达到全新高度,这也将是北汽集团布局2020年产销500万辆战略目标的重要。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