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菲克再谋合并结盟 大众福特或陷绯闻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4日 08:08  盖世汽车网  石劼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去年完成收购兼并克莱斯勒,然而菲亚特克莱斯勒仍有意展开新一轮兼并和结盟,日前宣称已有理想的意向伙伴。分析师和观察人士猜测大众、福特和部分日系车企为可能的对象,但其中大众被CEO否认。

  3月3日,第八十五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开幕,菲亚特克莱斯勒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向媒体表示,正在考虑多种合并与收购方案;目前已有一家理想的(潜在)合作伙伴,但暂时还不会公开。

  至于外界传闻已久的“同大众结盟”,马尔乔内表示大众并非理想对象。而是否会扩大同马自达合作,从跑车项目拓宽到其他方面,马尔乔内则称可以设想,但尚无具体决定。

  马尔乔内的上述说法证实了此前媒体的报道,菲亚特在兼并克莱斯勒之后的确有意再谋新盟约。

  根据汽车行业分析师和投资者的猜测与推断,大众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都符合去年马尔乔内对适宜的合作者提出的要求;而马自达和铃木则是在亚洲市场较好的收购对象。

  2014年,菲亚特经过几年时间的坎坷,终于将克莱斯勒100%股权收归旗下,并着手充分合并,组建了更加统一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发布中期战略规划,拟到2018年投资640亿美元,将联盟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有人士将此称作十多年来汽车行业最重大交易,马尔乔内则是总规划者和设计师。

  然而马尔乔内并不准备止步于此。从去年开始,多个渠道消息显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有意再进行兼并与结盟,打造规模全球第一的新车企。

  最初是马尔乔内在去年下半年抛出言论,宣称应该存在一家规模不下于丰田的汽车制造商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目前还不算真正的全球性车企,在亚洲市场存在短板和软肋,需要经过兼并和结盟来弥补。

  2014年10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布了一项计划,旗下超豪华跑车品牌法拉利将拿出10%股权用于IPO上市,其余80%股权分摊给FCA股东,10%股权仍将为法拉利创始人Enzo的孙子Piero Ferrari所持有。根据规划,有望在2015年完成交易,或筹措到11.5亿美元资金。今年年初,分析人士认为,法拉利上市虽然在官方声明中是为了中期战略规划,但将推动菲-克总计减债50亿美元,从而达成大规模兼并的宏伟构想。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