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菲亚特克莱斯勒或于10月13日在纽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1日 07:3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扫清障碍 10月13日纽约上市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扫清障碍 10月13日纽约上市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合并计划日前扫清了最大障碍,组建新公司后,欲放弃持股的股东总数未达到限制条件,因而不会阻碍合并。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以新公司形式在纽约上市,暂定时间为10月13日。

  当地时间8月29日,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宣布,菲亚特同克莱斯勒将组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Chrysler Automobiles,简称FCA),持反对意见的股东若按照每股7.27欧元价格抛售股权,总额将不到5亿欧元。而按照合并协议,若股东抛售股权总价值超过5亿欧元,则合并计划将失败,这意味着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最后障碍扫清。

  菲亚特今年2月完成收购克莱斯勒100%股权,计划推进总金额480亿欧元的五年战略重振规划,并准备在美国等地上市。但由于部分股东反对合并,菲克整合前景一度不被看好,甚至存在失败风险。

  8月30日,马尔乔内又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最有可能10月13日在美国(纽约)上市。不过任何增资决定将由FCA董事会在10月底拍板。”

  在菲亚特同克莱斯勒完全合并后,两家公司将组成全球规模第七大车企集团。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