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凯迪拉克推全新V6引擎 旗舰车率先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3月0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按照凯迪拉克新车规划,将于本月底推出全新旗舰车型CT6,该车将与德系豪华品牌中奔驰S、奥迪A8等车型同级。目前后两者配备的发动机系列中均包含3.0T引擎,凯迪拉克全新旗舰轿车也将搭载一款新3.0T发动机与之相竞争。近日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在接受美国汽车评测博客Jalopnik采访时表示,凯迪拉克即将推出新V6家族系列发动机,全新旗舰轿车CT6将率先搭载其中的3.0T V6发动机。未来新V6系列引擎还将普及到凯迪拉克旗下其他车型之上。

  目前凯迪拉克旗下中大型车XTS、中型SUV SRX配备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大型车CTS、性能车ATS-V、以及XTS性能版则搭载3.6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凯迪拉克发布消息称:将推出新V6发动机系列,包括多款发动机版本,即将于3月31日发布的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将搭载新V6家族中的3.0T引擎。新3.0T V6引擎有望取代现款车型搭载3.6L V6自然吸气引擎,未来XTS、SRX等车型均有望配备。

  凯迪拉克新3.0T V6引擎的动力参数将在CT6发布之后公布,据通用汽车公司产品总监Mark Reuss介绍,新3.0T V6引擎将是现阶段动力性能最为强劲的6缸汽油发动机。此前凯迪拉克发布的新款ATS-V搭载双涡轮增压3.6L V6发动机,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335kW和603Nm。按照Mark Reuss的说法,凯迪拉克新3.0T V6引擎动力指标则将超过上述两项数据。

  自凯迪拉克宣布复兴全球豪华车市场以来,多次强调要与德系豪华车品牌相竞争。作为凯迪拉克旗舰车型,CT6未来上市后竞争对手将锁定奔驰S级、奥迪A8宝马7系等德系豪华车。仅从动力性能来看,奔驰S搭载的3.0T V6引擎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达到480Nm;奥迪A8搭载的3.0T V6引擎最大功率达到245kW,最大扭矩达到440Nm。作为后来者而要获得竞争优势,凯迪拉克即将推出的全新3.0T引擎动力性能势必将超过竞争对手。

  凯迪拉克CT6此前在奥斯卡颁奖礼电视宣传片中首度曝光,除3.0T引擎外还将搭载2.0T和一款V8引擎,将在通用位于底特律的汉姆川克(Hamtramck)工厂制造,预计会在2015年年底前投产。此外,鉴于中国市场在凯迪拉克的全球战略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CT6未来将实现国产销售,进一步提升凯迪拉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