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诺换代小型车搭1.2T引擎 PK大众高尔夫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梅甘娜是雷诺旗下的一款两厢轿车,至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2008年上市的现款梅甘娜目前已经进入产品生命周期的尾声,全新一代梅甘娜即将到来。近日,芬兰媒体worldcarfans透露:换代梅甘娜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身形,同时也融入更多雷诺家族的最新设计元素。动力方面,除将搭载1.6TCe引擎外,还将推出一款搭载1.2TCe直喷发动机的引擎。预计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明年正式上市,竞争对手将锁定大众高尔夫车型。

  作为基于雷诺“感知设计”理念推出的首款车型,梅甘娜自问世以来以奇特的外观设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该车在明年将迎来换代车型,全新梅甘娜将以更符合现代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全新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同时相比现款车型而言,车辆将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全新一代梅甘娜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打造,与其同平台的还有雷诺即将推出的全新SUV kardjar。CMF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较高的灵活性,除了可生产不同大小、类型的车辆外,还可使车辆的零部件达到最大程度上的共同化,因此可降低整车的开发成本,反映到产品上就是车辆性能进一步提升,而车价却不变或更低。

  第四代梅甘娜依然主打个性运动风格,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大众家族的高尔夫系列。在去年1-10的欧洲单一车型销量排行中,大众高尔夫销量为440,848辆,上市不到两年的大众高尔夫凭借全新动力和外观冠绝群雄。由于梅甘娜的问世时间在2008年,距今已达7年之久,产品缺乏竞争力,因此其销量仅为112,858辆,排在第23位。不过随着第四代雷诺梅甘娜问世,这样的局面将被打破。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积极布局小排量车型市场,大众与雷诺这两个传统的欧洲竞争对手也不例外。现款大众高尔夫在推出1.4T和1.6自吸车型后获得不错的销量,搭载1.2TSI发动机的车型也马上将与公众见面。反观即将面世的梅甘娜除推出搭载1.6TCe发动机的车型,更小排量的1.2TCe也将同期问世。两款同级别,搭载同排量的紧凑级车在动力表现方面差距不小,雷诺梅甘娜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表现都更为出色。

关注梅甘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