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雪铁龙将国产7座中型MPV 与本田奥德赛PK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2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根据神龙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签订的总经销(中国)标致及雪铁龙进口车合作协议,Grand C4 Picasso将作为进口车型引入到国内,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新的Grand C4 Picasso(C4毕加索7座版)作为进口车型进行销售。”而随着神龙汽车第四工厂的建成,该工厂将投产高端轿车、SUV以及MPV产品,而Grand C4 Picasso也有望加入东风雪铁龙国产车的行列。作为家用MPV领域的后来者,Grand C4 Picasso上市后将与本田奥德赛展开竞争。

  东风雪铁龙以进口车与国产车共享渠道的方式,将两者的销售途径整合,而Grand C4 Picasso也将作为今年东风雪铁龙进主推的进口车型之一引入国内。对此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予以了证实:“东风雪铁龙2015年将主打全新Grand C4 Picasso作为进口车型进行销售”。全新Grand C4 Picasso在引进之后或将命名为雪铁龙大C4毕加索,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圆润的外观沉稳大气,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

  雪铁龙Grand C4 Picasso是一款定位于家用七座MPV车型,舒适与经济性是最大的卖点。新车基于PSA集团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在车身重量方面比上一代车型减轻了100公斤。动力方面,雪铁龙Grand C4 Picasso将提供e-HDi 90 Airdream、e-HDi 115和BlueHDi 150三款发动机可选,配备了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和自动启/停系统,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仅为98g/k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Efficient Tronic自动变速器。但是基于国内对柴油车型的限制,预计新车将只引进汽油版本车型。

  目前,东雪铁龙的产品线中并没有一款MPV车型,Grand C4 Picasso的引入将很好的弥补其产品线上的空缺。随着市场对于MPV车型的需求,预计Grand C4 Picasso未来会在神龙公司第四工厂投产。根据神龙公司的相关规划,新工厂计划总投资123亿元,总设计产能为36万辆/年,2016年底投产。新厂建成后将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

  PSA集团目前已经将EMP2平台引入到国内工厂,未来东风雪铁龙多款车型都将基于该平台打造。与国外市场对更偏爱柴油引擎和微混引擎不同,国内市场更推崇涡轮增压引擎Grand C4 Picasso投产后将搭载PSA集团的1.6THP涡轮增压引擎,其动力会比国外版本更加强劲。

  在当前家用MPV领域,奥德赛属于进入国内较早,并取得不错口碑的车型之一。东风雪铁龙Grand C4 Picasso若向进入国内市场,必然将蚕食一部分本田奥德赛的市场份额。但是在与奥德赛的对比中,我们不难发现,虽然都是七座MPV车型,但是雪铁龙Grand C4 Picasso的尺寸明显比奥德赛更小一号,对于家庭用车来说,雪铁龙Grand C4 Picasso更为经济实惠一些。对于钟情大空间和对油耗不在意的用户来说,奥德赛则更有优势。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