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预警:捷豹XJ驾驶手册存缺陷美国地区召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2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伴随汽车产业的不断扩大,车辆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为了消除制作缺陷或零部件故障,车企会对其旗下存安全隐患产品进行召回处理。随着汽车市场召回越发频繁,召回着两个字已不限定于车辆质量和零部件问题,其中一些召回事件与车辆本身质量并无关系。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透露,因车辆驾驶手册存在错误,捷豹路虎将在美国地区召回部分捷豹XJ轿车。据统计,此次将有1,346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在美国被召回的车型为2015款捷豹XJ,共涉及1,346辆车,其生产范围是2014年7月2日至2014年12月4日。捷豹路虎官方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因此类问题而引发的事故报告,召回将于3月13日开始。

  XJ是捷豹品牌旗下一款顶级轿车,该车型作为捷豹的核心产品,自推出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事实上,此次捷豹XJ在美国召回是因为不符合联邦道路安全法规,并非车型本身存在缺陷。

  据了解,此次捷豹路虎召回该车型的原因是驾驶手册存在缺陷。NHTSA表示,车辆的使用手册对安全气囊传感系统的描述存在错误,乘客如果不能正确了解安全气囊的工作方式,则可能在车祸中增加伤亡风险。对于此类问题,目前捷豹路虎已经给出解决方案,将会在召回车辆的使用手册中补充相关说明。

关注捷豹XJ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