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PSA空气混动技术缺钱受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26日 15:3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可削减油耗40%-45%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可削减油耗40%-45%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自行开发的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虽一度被该集团看好前景,但因成本居高却难以找到合作者,面临降低投入的风险。不过标致雪铁龙仍表示将坚持该项目。

  新技术遭遇资金障碍

  标致雪铁龙从2013年开始与博世合作开发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并命名为“Hybrid Air”。从雪铁龙C3开始,包括标致2008、雪铁龙C4等均曾经作为测试平台。标致雪铁龙一度非常看好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前景,计划到2016年实现量产。

  然而该项技术却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标致雪铁龙研发负责人Gilles Le Borgne去年曾表示,自行开发的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成本居高,需要寻找合作者。

  Gilles Le Borgne认为,只有空气混合动力车年产量超过500,000辆之后才能实现规模经济,原因是该系统中不少零部件并非普通车辆采用,包括液压马达、特殊的变速箱和300巴压强空气罐。尽管有博世为标致雪铁龙供应该技术,但公司仍在寻找适合的伙伴,只是当下进展甚慢,“Hybrid Air的研发工作就绪,但仍需要大笔投资,我们并不准备独自推进。”

  从目前情况看,标致雪铁龙为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寻找金主的进展并不顺利。

  近日法国媒体《回声报》(Les Echos)报道称,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研发费用高达5亿欧元,如果标致雪铁龙无法找到合作伙伴分担成本,则该项技术难以成熟并投入实用,只是直至目前尚未找到摊薄的伙伴。

  该媒体还披露称,标致雪铁龙负责空气混合动力项目的总裁莫卡顿(Karim Mokaddem)已经于去年9月份离职,而总计180人的研发队伍也将“瘦身”,从而降低空气混合动力技术项目的投入成本。

  关于上述报道,标致雪铁龙发言人日前澄清指出,莫卡顿系在开发阶段完成后离职。该发言人承认,公司的确削减了180人的工程师队伍,不过并未计划放弃空气混合动力项目,“我们正在寻找合作者帮助我们进入生产阶段。”

  百公里油耗可达2升

标致雪铁龙开发出雪铁龙C4 Cactus Airflow 2L概念车,百公里油耗仅2升标致雪铁龙开发出雪铁龙C4 Cactus Airflow 2L概念车,百公里油耗仅2升
标致雪铁龙在巴黎车展上公开了带空气混合动力技术的标致208掀背车标致雪铁龙在巴黎车展上公开了带空气混合动力技术的标致208掀背车

  标致雪铁龙的Hybrid Air系统由一套传统汽油动力系统加上液压/压缩空气动力系统组成,在发动机Overrun(传动系倒拖发动机)工况下压缩空气,在车辆下一轮加速或爬坡时转化为推进动力。和普通混合动力不同,Hybrid Air将制动能量储存到压缩空气中。

  该系统主要共有三种工作模式:零排放的空气动力推动、常规的汽油动力,以及在需要更强动力输出时的混合动力模式。标致雪铁龙表示,较之混动系统,空气混合动力装置体积更小,具备紧凑性优势。

  在2013年日内瓦车展上,标致雪铁龙展出了一辆搭载Hybrid Air技术的雪铁龙C3原型车,百公里油耗为2.9升,可支持车辆以70千米/时速度行驶。当时,标致雪铁龙表示该技术可削减油耗和排放30%。

  之后,标致雪铁龙又在2014年夏季公开了标致2008 Hybrid Air概念车。同年10月巴黎车展上,雪铁龙带来的C4 Cactus Airflow 2L超节油车同样搭载了该技术,车辆燃油经济性超过141英里每英制加仑(百公里油耗2.0升)。

  按照标致雪铁龙发言人最新说法,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可使乘用车的燃油消耗降低40%-45%。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