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印度豪华车市场奥迪再成一哥 奔驰紧追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9日 08:0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 Ryan 字号:
印度豪华车市场奥迪再成一哥 奔驰紧咬直追印度豪华车市场奥迪再成一哥 奔驰紧咬直追

  盖世汽车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豪华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去年奥迪销量领跑,但奔驰紧随其后。包括奥迪、宝马和沃尔沃等在内,豪华车企加快扩张步伐,2014年印度豪车销量增幅或达9%。

  奥迪再拔头筹 欲推10款新车

  根据奥迪此前发布的官方数据,该公司2014年在印度市场的销量连续第二年突破1万辆达10,851辆,较2013年的10,002辆增长了8%,并继续保持其印度市场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

  奥迪旗下全资印度子公司此前曾预测,奥迪2015年可能将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此外,奥迪还计划今年在印度推出10款新车型,以巩固其在印度豪华车市场的地位。目前奥迪在印度销售的车型共计17款,其今年计划推出的新车阵容中将包括A3两厢版、R8 LMX以及TT。

  奔驰增速领先 扩产死磕奥迪

  奔驰近日发布的官方消息称,该公司2014年在印度市场的销量突破1万辆达到10,201辆,同2013年的9,003辆相比,同比增幅为13%,这也是奔驰连续两年在印度实现两位数销量增长。

  奔驰此前曾表示,将扩大印度恰坎(Chakan)工厂的产能,以应对印度市场对豪华轿车与SUV的需求。

  目前奔驰已经在印度投产了C级、E级及S级车型,随着新的生产线的建立,未来其ML级、GL级、CLA级及GLA级车型也将在当地工厂投产。

  奔驰此前还称,今年将在印度推出15款新车型,并增加15家经销商门店,同时设立三家AMG性能中心。

  宝马难掩失意 寄望长远发展

  相比奥迪及奔驰在印度市场一路奏凯,宝马在印度销量则连续第二年出现同比下滑,2014年宝马累计在印度售出6,812辆轿车和SUV,同比下降了7%。

  目前宝马集团旗下宝马、MINI劳斯莱斯三个品牌中,宝马和MINI由印度子公司直接销售,劳斯莱斯则单独销售。

  分析师指出宝马产品更迭时间不及时及产品组合乏善可陈,宝马去年在印度主要销售新款X3 、3系GT、M6、X5、7系混动版及新款3门/5门MINI。

  宝马集团印度公司总裁Philipp von Sahr早前接受印度《经济时报》采访时称,“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拥有坚实的客户基础、强大的合作伙伴和可持续领导力的汽车企业。我们的目标是兼顾盈利能力及长远发展。”

  德系三强相争 其它品牌不甘示弱

  除了奥迪、奔驰及宝马三家车企外,沃尔沃去年在印度累计销售了1,202辆轿车和SUV,同比增长27%,捷豹路虎虽尚未公布最新的销售数据,不过其2013年在印度销量便已经达2,913辆,外界估计其2014年大约在印度市场售出3,200辆车。

  分析师称,尽管目前印度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整体车市也持续低迷,各豪车厂商仍然不断推出在价格方面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并通过一系列的打折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购车。

  根据此前IHS Automotive咨询公司发布的预测,2020年印度豪华车的销量有望达12万辆;而J.D. Power & Associates发布的预测称,印度在7年之内将成为全球第三大乘用车市场。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