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M 宝马X5M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宝马M继续扩充 将推出M2/X3 M/X4 M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1月15日 08:42  新浪汽车   字号:
BMW X5 M BMW X5 M

  宝马M高性能车部门负责人弗兰克-范-梅美尔(Frank van Meel)在北美国际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M部门将推出更多车型,涉及入门轿跑车和中型SUV,包括全新M2,以及X3和X4的M高性能版。

BMW X5 M BMW X5 M

  曾供职于奥迪RS部门的梅美尔表示1系M Coupe是他个人非常喜欢的车型,因此他乐于朝这个方向推进。虽然M2(1系M Coupe接替者)测试车的路试谍照已经曝光多次,但M2的量产计划并未得到梅美尔的证实。对于M3旅行版和M7也并不是太热心,在他心目中,M3和M4才是M系列哲学的完美展现。梅美尔对X3 M和X4 M的投产持开放乐观态度。“(投产的)可能性比现在更大了。”梅美尔说,“但并不是每一款宝马(都有M高性能版),因为对有些车型而言没有意义。对于X3/X4来说,可能存在市场空间。” 梅美尔说,“与新一代X5 M和X6 M一道继续我们的成功故事。”

BMW X5 M BMW X5 M

  梅美尔表示四驱系统将在宝马M系列中得到应用,下一代M5和M6可能将成为首批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但梅美尔表示这些四驱系统将偏重后驱,引入四驱的目的是调配强劲扭矩输出增强抓地力,但又能避免出现转向不足。过度稳定而失去操控乐趣是传统四驱系统最大的短板,这也是宝马M不太热衷四驱的主要原因。“我们的哲学依旧是后驱,尽管是四驱系统。因为我们提高了马力和扭矩,M5和M6拥有雄厚的输出,所以我们未来会为这些车考虑这一解决方案(四驱)。”

  梅美尔表示M高性能版将推出更多车型,以填补各种宝马旗舰车型与M高性能版之间的市场空间。更多柴油动力也将加入其中,但梅美尔表示不可能每一款宝马都拥有M高性能版,因为并不适宜为某些车型推出高性能版。对于驾控迷死守的手动变速箱,梅美尔表示只有市场存在需求才会继续供货,但是不断缩减的销量预示着手动变速箱可能最终将被抛弃。

  为宝马i系列推M高性能版的可能性并不大,但表示M可能会分享宝马i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并且M部门也在探寻引入电动技术的可能性。“我们在审视各种技术,包括电动系统,但是将具有鲜明的M系列特征。”

  电动涡轮增压器也在研究中,这项技术能够显著减小油门迟滞现象。“我们已经在改进V8发动机的油门响应方面取得了进步,但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电动涡轮增压器的性能。这些技术都必须与M的品牌哲学保持一致,我们会去探究它们是否适合能够与M契合。”

  梅美尔表示为UKL1前驱平台的宝马入门车型推出M高性能版的可能性不大,但提供M Performance高性能套装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随着节能减排压力的加大,缩减排量气缸数已是大势所趋,宝马M部门也将面对同样的问题。对此,梅美尔表示并不急于引入四缸发动机,四缸发动机的输出和运转表现与M部门的哲学不符,因为四缸发动机的强化程度过高,运转的精密感不及六缸。但是将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配搭后就有所不同,但“这不在M的近期计划之内”。

  2016年是宝马百年大庆,梅美尔表示M会为母公司献礼,但没有透露“礼品”的详细信息。

关注宝马X5M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