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诺新梅甘娜明年亮相 搭载1.6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雷诺-日产联盟共同开发的CMF模块化平台在产品研发方面具有很高的灵活度,未来该平台所产车型将涵盖紧凑型车、中型轿车,甚至中大型SUV车型。根据雷诺-日产联盟公布的信息,未来两个品牌旗下60%的车型均将基于该平台开发,其中就包括换代车型。近日,海外媒体theophiluschin透露:雷诺全新梅甘娜将在2015年的巴黎车展上进行亮相,新车有望搭载1.6T四缸直喷引擎,并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

  雷诺全新梅甘娜将于2015年亮相

  梅甘娜是依托雷诺-日产联盟共同开发的C级平台,所打造的第一款轿车车型。作为基于雷诺“感知设计”理念推出的首款车型,梅甘娜自问世以来以奇特的外观设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该车在明年将迎来换代车型,全新梅甘娜将以更符合现代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全新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

  雷诺全新梅甘娜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从最新获得的效果图来看,雷诺全新梅甘娜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新车借鉴了雷诺eolab概念车的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外观看起来更加动感时尚。雷诺全新梅甘娜运用很多弧形线条,营造圆润饱满的整体造型,十分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在前脸方面,头灯与进气格栅的结合并不突兀,安排在上格栅中间位置的雷诺车标十分醒目。同时,夸张的“大嘴”前脸并不咄咄逼人,而是给人带来了活泼、灵动的感觉。此外,新车的轮圈造型没有太多亮点,多幅的设计比较美观,虽然轮圈与车身搭配十分协调但略显平实。

  雷诺全新梅甘娜或搭1.6T直喷引擎并基于CMF平台打造

  在动力方面,雷诺全新梅甘娜有望匹配1.6升TCe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已成功搭载于日产旗下的骐达车型。该款引擎的最大功率达到140kW,并可获得240Nm的峰值扭矩。对比现款梅甘娜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1.6T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两个方面分别高出39kW和50Nm。这一动力上的提升,将使全新梅甘娜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除了动力上的提升,新车所依托的平台也是亮点。全新一代梅甘娜将基于雷诺-日产最新研发的CMF模块化平台打造。CMF模块化平台能支持从传统轿车到SUV车型的开发,由4个模块组成:发动机模块、驾驶舱模块、前部底盘和后部底盘以及电控部件。工程师通过先进的方式将这些模块有机地组合起来,同时每个模块还可以根据车型的不同需要进行相应改动。雷诺采用先进的CMF模块化平台开发全新梅甘娜,将会使新车在提高安全性和改善尾气排放等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关注梅甘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