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在重庆建厂 扩充产增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23日 08:53  重庆商报  邓黎 字号:

  继北汽银翔微车生产基地落户重庆,长安汽车微车板块在总部重庆又迎来了新的竞争者。本月14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正式竣工投产。

  据悉,重庆分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66亿元,占地160万平方米,具备年产40万辆整车及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重庆分公司充分集合了上汽、通用、五菱三方的资源和优势,并借鉴上汽通用五菱柳州总部、宝骏基地以及青岛分公司的建设经验精心打造而成,是上汽通用五菱全力打造的一座标杆性工厂。

  《车周刊》认为,上汽通用五菱一直牢牢占据国内微车市场第一名宝座,将重庆作为大本营的长安汽车位列中国微车企业销量亚军。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正式竣工投产及北汽威旺在重庆投产,意味着中国微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深入长安汽车腹地,呈三足鼎立之势。

  而随着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正式竣工,重庆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微车生产基地。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分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66亿元,占地160万平方米,具备年产40万辆整车及4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北汽银翔微车生产基地总产能将达30万辆。根据长安汽车于2009年在重庆动工建设的微车生产基地一期产能达30万辆,建成后将达60万辆。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城市建厂,上汽通用五菱是经过深思熟虑。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经过两年时间思索,才决定在众多预选城市中选定重庆。除了重庆具备很好的政策外,主因则是为了完善企业生产布局,及重庆具备成熟的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

  在中西部地区建立第三基地,有利于上汽通用五菱计划形成南北及中西部地区的联动生产格局,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具备年产200万辆整车及20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实力,并已形成柳州总部、青岛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三大基地东西呼应、南北联动的发展新格局。

  同时,作为国家在中西部地区重点发展的城市之一,重庆已形成了完善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配套体系,在人力成本、市场机制、国家政策等方面有着众多优势资源,利于企业发展与成长。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