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克莱斯勒斥16亿扩产8AT 三款新车将搭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汽车市场对高效节能等环保议题的重视,8速甚至更多挡位变速箱以其更高的动力传输效率逐渐得到更多车企青睐。近日,美国《汽车新闻》透露:克莱斯勒计划投资2.66亿美元(约合16.42亿人民币),用于8速变速箱的扩大生产。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全球动力总成负责人鲍勃·李(Bob Lee)此前曾表示,全新8速变速箱能够将高扭矩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从而满足客户对全面的驾控能力和高效动力的要求。未来,Jeep新一代牧马人指南者、自由客等新车型均有望搭载8速变速箱。

  目前,克莱斯勒旗下产品搭载的8速变速箱均为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原厂代号为8HP的8速自动变速箱,经采埃孚授权后,于2013年开始在克莱斯勒集团的Kokomo工厂生产。克莱斯勒计划增资16亿元扩大该厂产能。事实上,并非只有克莱斯勒一家汽车企业热衷于8速甚至更高挡位的变速箱,奔驰、宝马豪华车品牌的新车产品中,搭载8速变速箱的车型也极为常见,8速甚至9速变速箱将成为未来高端车型产品的标准配置。

  目前克莱斯勒300C、Jeep全新大切诺基均搭载了8速自动变速箱,并取得了不错的动力输出能效表现。按照克莱斯勒斯方面的数据,目前搭载5速和6速的产品更换8速变速器后,节能效果可提高9%。另据资料显示,除了道奇Viper和某些重型Ram 皮卡外,8速变速器未来将会应用于克莱斯勒和Jeep品牌所有车型。

  目前处于研发状态的新一代牧马人,其设计重点之一就是减少燃料消耗,将采用轻量化材料车身的同时,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进一步提高动力传输效能。此外,Jeep自由客、指南者目前均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如果要进一步提升能效传输效率,未来势必要更换为8速自动变速箱。按照克莱斯勒规划,未来五年,克莱斯勒品牌将推出至少5款新车型,Jeep品牌将推出4款新车型,提升燃油效率、改变“油老虎”形象或将是这些新车共同的设计理念之一。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