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A3-电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进口版奥迪A3 e-tron混动测试车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6日 20:3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奥迪A3 e-tron试车曝光奥迪A3 e-tron试车曝光

  全新的奥迪A3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在广州车展亮相,同时也与近期在海外市场上市。紧接着,这款A3系列的全新车型将会进口引入国内,我们最新捕获的谍照正式后续进口的量产版车型,可以发现,与先前车展和媒体评测版本的A3 e-tron车型,在配置上有多处变化,这或许是为了能够在进口后展现一个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进行的调整。

  基于A3两厢轿车打造的A3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当然在外观上已经有了95%以上的相似度。而之前展车和评测版本上出现的全LED大灯,并没有出现在量产版的A3 e-tron车型上,取而代之的是与普通版A3相同的氙气透镜灯组配置,这很有可能就是出于拉低入门门槛的考虑。

002 002
003 003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008 008

  实际上在之前的常规动力版A3推出的时候,已经发布了全LED大灯的技术,除了日间行车灯之外,远近光灯组都采用了LED大灯技术,具备更好的照明效果,以及更加智能的照明安全性。在A6L、A8L的顶配版本上也都有配置,但是更高的技术也意味着更高的成本,这对于售价本身不算太高的A3而言,售价增幅可能就会比较明显。因此此前已经上市的奥迪A3,无论是国产版,还是进口版,均没有配备全LED大灯技术。

  当然作为更高技术含量的A3e-tron车型,或许在高配版上可以选装这一配置。同时从谍照可以看出,量产版A3 e-tron车型在下部进气格栅居中位置还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探头,这项提升主动安全的配置,是之前车展版本A3 e-tron车型所不具备的。

  在外观方面,A3e-tron和普通A3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A3 e-tron采用了更加密集的镀铬横条格栅,而奥迪的四环LOGO向左侧滑动后,就露出了A3 e-tron的充电插口。与许多插电和纯电车型会分别配置家用和专用两组充电接口不同,奥迪A3 e-tron的插口设计得更加紧凑,只有一组单独的插口,旁边则是控制按钮。

  当然,奥迪A3e-tron实际上也分为两种充电方式,只是他是通过电源输出端的不同转接线来加以区分。专业高压充电插口能够在2小时15分钟完成充电,而普通家用电源充电插口也仅仅需要5小时就能为A3 e-tron充满电量。

  此外从此次曝光的测试车来看,挡风玻璃顶部的探头设计也有所不同,量产版本配置了车道保持系统,前保险杠上还配置了自动泊车系统的雷达探头。整个前杠的设计也更具运动感,与奥迪S3的造型比较相似,取消前雾灯,取而代之的是镀铬线条的装饰,还有类似侧面导气格栅的装饰。

  奥迪A3 e-tron的整体配置也要高于常规版车型,侧面裙边还配置有空气动力学的小包围设计,车顶是天窗的配置。后视镜内侧有侧面盲区提醒系统的警示灯,尾灯组也采用了LED配置。后保险杠下部不再采用外露的排气管设计,而是与前杠相似的镀铬线条装饰。当然这并不是一款纯电车型,因此仍然有发动机和排气管的结构,只是排气管隐藏在了车身底部。

  车身翼子板,后备箱盖上,以及车内的中控台,迎宾踏板,变速箱档杆都有单独的e-tron标识,以突显这款车型与众不同的身份。A3 e-tron的汽油动力实际上与目前国产A3的配置完全相同,EA211系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不过A3 e-tron的优势在于增加了电动模块,一个最大输出扭矩330Nm的电动机,帮助A3 e-tron能够实现最大功率150kw和最大扭矩350Nm的输出。

  因为新增的动力模块,发动机舱变得比较紧凑,除了发动机,还有电动机和电控模块。12V电池组则移到了车身尾部,同时还有一套8.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包裹在铝制外壳下,内部共有8个模块共计96个电池单元,其工作温度为-28°C-60°C,同时通过冷却液调控,确保全天候的使用范围。

  A3 e-tron的内饰部分整体保留了与普通版A3相同的设计,但是细看又有诸多不同,并且整体配置也要更高。除了车内的A3 e-tron标识,最明显的不同就是仪表板,中部的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屏变成了全彩液晶配置,汽油版车型的水温表也被电量表所替代。而转速表也变成了百分比刻度显示的能量输出表,30%以内的EFFICIENCY经济状态是纯电输出,超过100%的BOOST区域则代表了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而CHARGE区域则代表了刹车或滑行状态下的能量回收,为电池组充电。

  依然是升降式的多媒体系统屏幕,同时还能监控和调节电控系统的更多模式。其中控面板上就比汽油版车型多了一个EV按键,可以在EV、Hybrid Auto、Hybrid Hold、Hybrid Charge四种不同电动模式之间切换。此外A3 e-tron的配置也展现了其更高定位,配置有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提供舒适、自动、运动和个性化定制四种模式。

  虽然目前插电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仍然只是非主流的细分市场,但是俨然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们下一轮角逐的焦点,也被视作展示技术,树立形象,引导未来消费方向的前沿。豪华品牌更是如此,对价格的敏感性相对较低,使得之前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在豪华品牌车型内得到更快幅度的增长。接下来,插电和纯电车型的投入将会更大。华晨宝马将率先引入插电版的5系轿车国产,而奥迪A3 e-tron目前虽然还只是进口,但不排除未来e-tron车型快速拓展到其他奥迪车系,并进一步推动国产的可能。

动静皆宜 新浪试驾奥迪A3 e-tron

关注奥迪A3-电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